本人前於 2012 年針對新聞報導「未轉帳也遭駭」之內容,在未了解原委情況下,擅自發表文章批評報導署名之記者戴小姐,後經戴小姐本人澄清,旨揭新聞並非戴小姐撰寫及製作。謹此對本人先前發表之文章對戴小姐造成的困擾及名譽傷害致上最高歉意。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MTB_2879.JPG
【進場之前。我國中、高中兩個階段最心愛的朋友,就在這張照片裡。】

【晚宴:我的秋霜,暄云】

不知道是不是心有靈犀,高中時代最好的朋友中,有三個(含我自己)在半年內相繼完成終身大事;更巧的是,好友中有一位也是暄云的新娘。在她的大日子,我們幾個女生擠在新娘休息室裡吱吱喳喳、興奮得不得了;暄云卻完全不受干擾,忠實呈現新娘子外在明麗、內涵慧巧的氣質,驚豔全場。

那是我在婚禮之前和暄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見面。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MTB_1605.jpg
【白紗背面。這件禮服的珠工美得不可思議,晚宴時甚至有其他準新人特地請婚禮管家來問在哪裡租的。:p】

因為我們選擇訂結同天,在完成文定儀式之後,緊接著就是迎娶。

一開始,我們最耽心的正是時間的問題。文定儀式大約是早上九點開始,儘管兩邊家長都同意簡單隆重就好,但奉茶、戴金飾、交換頭尾禮和信物(戒指),實在不是幾分鐘可以搞定的。儘管雙方家長都很開明,免了看時辰迎娶這些繁文縟節;但阿嬤有交代「迎娶一定要在早上」,也就是我離開家門的時間不能超過中午十二點。這麼緊迫的時間,懿庭真的能順利達成任務嗎?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保留原作者(hoyi.bbs@ptt.cc)+不更動內容的前提下,本文允許以任何方式轉錄至任何載體。】

陳素玲特稿連結:公銀肥了 全民瘦了

頃讀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於今(101)年10月15日特稿〈公銀肥了 全民瘦了〉,身為內文指摘「肥」的基層員工,深感該文不僅所述非實,尚且論述失據,胸中塊壘不吐不快。本文原嘗試投書該報系,期待發揮一點點「以正視聽」的效果;今日(10/17)卻收到該報系回覆稿擠無法刊登的制式回信。既然該報系有版面拿來誤導、煽惑大眾、沒有版面拿來承認自己的錯誤,鄙人只好自力救濟,為我所知道的事實奮力說幾句話。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傲客是銀行員心中永遠的痛。

客訴是銀行員心中永遠的痛。

處理傲客的客訴...... 是一門讓人痛上加痛的高深藝術。

話說剛進銀行業,我的「啟蒙公司」是國內金融業界以基礎訓練紮實、服務態度優良聞名的玉山銀行。基礎訓練中,和處理客訴相關的,無非是溝通技巧、企業文化等等課程。當時的玉山,教我們的比較像是「天下無不是的顧客」;只要大夥兒秉持著「實在實力責任」的企業文化精神,以同理心面對顧客的抱怨,並在謹守「服務有價」原則的前提下,微笑傾聽顧客的心聲,最後必定能夠皆大歡喜。顧客的問題得到適當的解決,對我們的服務也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然後就會心甘情願地一再光顧、一再從口袋裡掏出錢來......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001.jpg
【早妝,懿庭黏假睫毛的動作。饅頭爸到底是怎麼拍的XD】

上一篇說到我們不按傳統訂婚期,卻優先考量婚攝和新秘的檔期,家長為此相當震怒(XD)。

說完婚攝,回到新秘這一頭。

話說,在婚事還有點朦朧的時候,yt為了讓我有點事忙、不要一直跟他「番」要結婚,索性哄我先找找婚紗和新秘的資料。聰明(?)如我,當然是馬上掉進這個粉紅色陷阱,喜孜孜地翻起了網路討論。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