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標題。寫得好的歌詞,就像釀得好的酒,不會隨著時間過去而變得瑣淡乏味,反而會因為和情感一再激盪發酵、愈陳愈香。:)。
某個星期五的下午結完帳,在地下室的置物櫃前面蹲著整理東西,廣播正好放到孫燕姿的「開始懂了」。她唱到「很愛過誰會捨得/把我的夢搖醒了/宣布幸福不會來了」的時候,我還是覺得鼻頭微澀。星期一早上,坐在低櫃前面等著早會開始,收音機裡周華健唱,「給妳我的全部/妳是我一生唯一的賭注」,襯著叮鈴作響的背景音樂,一下思緒飛得好遠……。

啊,應該這麼說吧:旋律易記,歌詞易懂,又恰巧和人生某一個缺口嵌合;那麼,這段音樂打動的就不僅止是掌管聽覺的神經,還有那些落花泣血、揚絮飛雪的回憶。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麼,或許;但如許強烈的情感衝擊,在長大了、麻木了之後就再也不可能經歷了。在還夠敏感的時候能走過一遭,我想我是幸運的吧。

而且,正是經歷過那種整個人生的夢想瞬間摔碎、溫潤的心被「啪嘰」一下跺成地上一灘濃血的感覺,才能加倍感覺,被呵護、被珍惜,原來是種得來不易的福份;要珍惜這些獨特的幸福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