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裡有II,不必然表示一定有同標題的I。從來我的噴發就只以當時的情緒為核心,即使用了一樣的標題,內容也可能完全不連續。

前言完畢,進入正題。

啊。所謂「長大」,最大的壞處就是難以避免地發現這個世界並不總由彩虹與鮮花構建。然後,任何一個在「長大」的人,都得想辦法學會接受那些難以由一己之力矯正的、病態的黑暗面。說得好聽,叫適應;說得難聽點,就是妥協。就是逃避。就是學會蒙上眼睛,箭沒射中自己屁股的時候都還可以假裝這個世界歌舞昇平。

所以有些人我們似乎總是不要惹的好,只好用一句「千金之子不死於市」來安慰自己;這時候不去爭那口氣就只是為了「不和不值得的人計較」。殊不知阿Q那句「這年頭倒有兒子打老子底!反了!反了!」委實凝鍊,多少冤枉和自欺,都和著血淚融鑄其中。是啊,這就是世態。把所有的問題都推到「世態炎涼」上,乾乾淨淨,反正沒人能解決得了,自然就不是我的責任了吶。

可惜我一直還沒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