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中會念到早上七點,錯誤更正還是和我不太熟。-____-||
和欣儀約好了今年拿文件去學校,請她幫我辦暑修報名;
我卻知道自己這時候要是出門,就等著發生睡倒在椰林大道上的新聞。

決定睡一下,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十點多。
本來想定了文件送到學校就要回來的,但高中同學今天約了要吃飯
既然都在學校附近,那麼就去一趟也好--

其實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故意地在疏遠這群高中時代的姐妹淘;
為了個很無聊、卻也很絕對的理由:自卑。

大五以來忽然很能瞭解,為什麼有人總不願出席同學會。
在昔日同窗個個熠熠生光的同時,對照起自己的黯淡,失落是難免的。
偏生我的高中死黨們都是些神級的人物。
和活得很努力、很精彩的這群人相較之下,我明顯地過於疏懶。:)

想要漸漸淡出,可是這群人除了優秀之外,還有種特別的韌性。
不知道為什麼地努力在把我往回拖,
拖回我們曾經一度共享的那段碧青色甜美。



「其實並沒有很好找∼∼∼」我假裝埋怨著,走進今天約好的地方。

「哇啊啊劉小平!」

維秀的聲音實在很難忽略,甜甜的;
小玲像是瘦了,天呀她從高中畢業以來從來沒停止變漂亮。
周亦方頭髮還是絞得短短,一直被笑說像克萊柏。
小菲頭髮染黃了(我多久沒看到她了?),尾端燙著很柔美的鬈弧。
倩穿著一件蘇州的改良旗袍式洋裝,優雅柔媚一如往日。

家眷們呢……

鵬鵬當兵轉眼破冬,離退伍越來越近;憨直裡透著聰明決斷的樣子沒變。
狗哥研究所沒考上頭髮留長看起來有點憔悴,但搞笑的本事還是一流。

「新進」的兩位,
傳說很像翁維秀表哥的「表哥」握著小玲的手,帶些樂手的文氣;
而幾次見面沒想到最後會和維秀走在一起的騷……比我印象中的要帥XD

「大家都到齊了,林佩諭一定會氣死。」亦方超樂的。
人在台南趕不上這場聚的林小諭對於「表哥」和騷抱持著無比強烈的好奇心,
這回只缺了她一個,照她可愛的歐八桑個性,想必又要念叨個好一陣子。

「還少一個賴咪啦。」小菲補了一句,哇哈哈。

(唉呀,寶貝咪,我的同學們記得你呢!)



很難不想到「群英會」一類的場景。

真不懂得人的感情……究竟是什麼在維繫著,即使這麼久不見了
卻仍然在意著彼此的幸福、生活裡有沒有陽光?
即使吵過嘴有過誤會,總是可以海闊天空回來?

她們似乎比我還要認識我自己的軟弱,
比我還要能原諒我自己的怠惰、比我還要能撫平我自己的不安。

走在公館街上,原來如炙的驕陽褪了火性子,
還沒念完的現金流量表居然也沒那麼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