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醫學系的討論課,我只覺得:

……我們說再多都沒有用。因為,這群孩子,就一直是這樣,在象牙塔裡長大的小朋友。

我沒說他們不好。事實上,我們這組的孩子,因為有很多僑外生,整個風格已經活潑、自省很多了。
不過對於所謂倫理,所謂醫病關係,所謂醫師是不是一個upper class、該不該站在比病人更高一階的位置……

從他們的言論裡,我真的感覺很悲觀。尤其是在整組瀰漫著「醫德不過是一種形象,我們假造就可以」的言論氛圍的時候……

孩子,你們不是才大二?不是才剛剛到那個該有理想的年紀嗎?如果社會化的腳步竟奔得如此急踏得如此重,我們還能期待多少傻傻抱著理想的年輕人?

傻歸傻,但那種銳氣和純真……嘿,好吧,我知道不能當飯吃(笑)。

打出(笑)這個emote的同時,我的心裡好難過、好難過、好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