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我女朋友沒有來。」

*

好心的男生團越過三個車廂,送了熱呼呼的便當來;舉棋不定的女人們最後卻決定爬到十一車和男生們共餐。XD

扛著行李、手上還把著便當盒的女生團,一路行來頗有些跋涉的意味。AQUA故作女王貌的把行李塞給拉拉,拉拉也義無反顧地接過;高翔在旁邊murmur了一句「……幸好我女朋友沒有來」,當場笑翻所有人。

扒完了薄木盒裡的飯菜,台東站也要到了。阿貝嚴肅地跟大家宣布:「待會兒一下車就要快快往外衝啊~不然會趕不上船!」不過正狠狠在身上脖子上手臂腳掌上抹防曬油的女生們聽得進幾分,那可就難說了XD

*

出發前順哥跟我說「綠島的陽光空氣和台北全然不同」,其實不需要到綠島,在台東就很有感覺了:陽光很乾淨,透明的光線沒有台北市上空灰灰的粉塵;空氣裡甚且飄著青草香。

從台東新站出來,門前立著三支圖騰柱;不過我們沒時間好好欣賞這個可愛的小車站:就如阿貝叨念的,我們真的得快衝~十二點半火車才到站,船一點就開,說不得還得等下一班三點開的船。

在港口下車(還碰見攤販帶了一條好大的黃白蟒蛇!)整個早上的驚喜退得差不多了,終於開始感受到這段旅程有多長。港邊頗有點飛沙走石的風塵,船的汽油味飄在空中踟躇不散,和微鹹的海風構成一種奇妙的氣息--

於我倒是聞慣了的,就像淡水河邊渡船頭的味道。只是人在異鄉,越是熟悉反而越有種錯置的感覺哪。

*

往綠島的船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XD

也許是我娘神經緊張的想像影響了我吧,總覺得搭船會是件可怕的事。

(想像圖:一群人坐在甲板上,高高的浪不停地噴上來,嘔吐聲四起……)

(謎之聲:妳想太多了。-.-)

總之我們搭的「凱旋二號」容納的載客數量有三四百,分明是艘大船XD 船的內裝和飛機有點兒像,座椅的設計滿舒服。原本想要坐在靠窗的座位,但是因為我們上船排隊時排得太後面了,
有窗有桌子的位子都已經被搶佔一空,只好坐在中間排靠前艙的地方。不料這是個塞翁失馬的情況:據(咪)說,坐在窗邊暈船暈得才厲害呢。

總之,不知道是

1)暈船藥的功效
2)座位選得好
3)昨天晚上沒怎麼睡所以夠睏
4)以上皆是

的效果?在我掛上耳機,閉上眼睛、數了三四次左搖右擺的浪頭之後……

……綠島就到了!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們終於到達了旅途的目的地!!

(謎之聲:那是因為妳自己睡得跟死豬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