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special service啊。:D~」

*

一下船,我們在綠島的導遊就舉著老大一塊牌子來接了;上面寫著

┌───────────┐
│逍遙~        │
│  游阿貝      │
│  賴蘭蘭      │←根本沒有來的蘭蘭XD
│  (真名消音XD) │
└───────────┘

(附註:後來才知道逍遙是浮潛社的名字。)

導遊是個晒得黑黑的年輕人-1982年生,比我們還小一歲。剛見面,我就覺得這是個活潑、善良又帶點脫線的小(?)朋友,後來行程的跑法證明我所想不虛。XD

*

離開港邊(花了大概是其他團兩倍的時間,因為女人團在港邊就開始購物了XD)、租好機車(出門前阿咪就說了綠島機車很破爛,事實證明所言不虛)回旅店換裝(我們住在雙發大飯店 Pair-FarHotel……這是誰翻譯的-.-)接著就要去浮潛了吧……


「等一下我們先去跳港好了啦。」導遊說。

「跳港?」

「對呀!跳港啦,哈哈哈。」導遊很樂。「這是額外的,specialservice啊。:D~」

「什麼是跳港……」

「就是……有一條長長的路啊,跑跑跑,然後跳下去~再游上來。」

「@.@……」我們面面相覷,這聽起來……是很刺激啦…… 

導遊很開心,帶著一群人騎到某個小港邊(後來我們才知道那就在燈塔旁)催促著大家把外衣脫掉。剛開始遊客團還有點猶豫,起鬨叫導遊先跳。在導遊身先士卒「噗通」一聲掉進港邊水裡之後,躍躍欲試的男生們一個個跟下餃子一樣,以各種英勇(?)的姿態入水;相關的照片後來還被旁觀者大讚:「這簡直是人體工學的極致表現」XD

拉拉在下水的時候還試圖用optioWP把整個過程拍下來,結果節奏沒抓好吃了不少水,幸好有阿貝英勇下水相救XDD膽小的女生們不敢嘗試砰通砰通掉下水的快感,所以只留下了在港邊沾了沾水的照片。

其實港邊的水不怎麼透明,有很多漂來漂去的懸浮物和藻類;但偶然還有一兩條小魚游來游去,滿有趣的。

導遊在極力說服女生跳港(卻遭到死命抗拒XD)之後,決定結束這額外的行程,帶我們去浮潛。

*

浮潛真是一種奇妙的活動。

我們在浮潛社穿好了奇妙的連身防寒衣(我不太確定它的學名叫什麼)、穿上明明有穿、但在水裡卻像沒穿的……防寒鞋(?)再把連呼吸管的蛙鏡套在頭上(那個橡皮帶也太緊了吧!)然後在教練的指示下,趴在岸邊練習用嘴巴呼吸。

呼吸-呼吸--呼--吸--

(謎之聲:這讓我想起吳金霞……)

(作者解說:這是只有作者自己瞭解的insidejoke,請跳過)

瞪著離我鼻尖不到三公分遠的怪異海底植物,我努力讓自己維持伏地挺身貌。一直到教練把我們用粉紅色的救生圈串成一串拖出海為止。

綠島的近海,海水沒有我想像中的清澈(大概和我的蛙鏡很髒也有點關聯Orz)、
海底的顏色亦不像電視拍的(?)那樣鮮豔;反而有種貼上隔熱紙的淺淺褐色,像是水中鋪著陰天。

儘管如此,看見、感覺到魚群在離自己伸手可及之處游來游去,還是很奇妙的。鮮黃的、黑色的、寶藍的……以往只看得到相片的小傢伙們,在這裡拍著鰭閒晃;還有一條傻傻的神仙魚把自己卡在珊瑚礁縫裡,顛來倒去轉了好一陣子才脫困。

轉頭望向海面,偶然還有整群整群的小魚游過;速度很快,樣子就像……一大批金色的逗點,軟軟的浪裡閃爍期期艾艾的口音,大海講一句話都要磕磕絆絆好多次。XD

相對於聒噪的海浪,穿著粉紅色蛙鞋的浮潛教練(長得有像以前沈赫哲的高老師)很沉默,一路上只說了一句「會動的是軟珊瑚、不會動的是硬珊瑚」;也許是帶太多次死觀光客,到達欲辯已忘言(?)的程度。XD

我一開始掛在離他最近的第一個救生圈,隱約可以聽見教練的呼吸聲;就不知道是因為用口呼吸必然的噓喘,或者拉這麼一大群胖子真的很吃力:p不過感覺他還滿友善的啦,看見我一直吃水還會教我怎麼把水呸掉;在水裡帶著我們往前,看見我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還特意伸出他左手,指指自己戴在小指上的尾戒,對我一笑。

浮潛這樣結束了。從水中站起,覺得防寒衣裡好多好多水一下嘩--地全湧出來,
嘴唇鹹得發苦,帶點淡淡虛脫的累。不過上了岸,看見穿著黑色外套在浮潛社等我們的阿廷,有種心裡鬆脫的感覺。疲倦一下都不見了。只想快快沖個澡,好好地抱這個慢悠悠的旅人滿懷,把他沒跟上的故事一下子通通說給他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