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t There Be Light."

*

「……唔。」

清晨四點。

離我們洗完澡、惋惜完料理東西軍的豬肉丼居然輸給鰻魚蓋飯、躺上床還不到兩小時,我的手機鬧鐘響了。AQUA很勤勉地開始在房間裡走來走去準備出門,
因為前一天晚上大家說好要去看日出,四點不起床肯定來不及:p

「懷平妳要去嗎~」

「……男生都起來了嗎?」吼,旅館的床真好睡。

「等一下喔,我去看一看……」好心的AQUA開了門到隔壁男生房裡當探子。

「欸~男生。都。起。來。了欸。大家都要去的樣子……」

一箭穿心。(Orz)

因此,我只好從可愛的床上爬起來,勉力擠進牛仔褲裡準備出門。XD

*

在睡眼朦朧中載人和被載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XD 在一片昏暗中暗自祈禱夜再停留些時間,更是件很怪異的事。

趴在彥廷背後,我的睡意還沒褪盡;眼有幾分昏花,心卻醒得快得多。

星星還亮著,像是靛藍和海軍藍重筆濡染的天色十分純粹,只有遠遠的地方開始褪成悠遠的水藍。我們在風裡朝向島的東南方騎去,在黑暗的懷抱裡流連卻不自禁地追求光來的那一刻……

Shall there be light?
Yes, Let there be light...

原來打算在朝日溫泉看日出的,沒想到不泡湯只參觀的「參觀券」規定得到八點後才能進門;那時候天已經亮了大半會兒了。>"< 於是我們沿著搭起籬笆的海岸線行去,一路遠眺:儘管颱風來前的雲團遮蓋了海平線,但天那一方有人點染了紫,然後是赤紅,然後是朱,然後是橙是黃是鎏金,流轉之速難以盡述,奇妙的光線搔得人心癢難耐。

號稱「相機魔人團」的男生們架起了腳架取景,唯一沒帶相機的小咪和我互相靠來靠去(因為太愛睡了XD)既是綠島又是早晨,胸口的氣流全無雜質;如果不是前晚睡得太遲,現在應該更加心曠神怡吧。^^


*

男生們打算自己環環島,跳過導遊約十點環島的行程,回房間補補眠然後能早上船就早上船回台灣本島--畢竟,強烈颱風一步步逼近,晚走一步總覺得像拿自己小命開玩笑。(事實證明幸好我們走得快,再隔天綠島就不能走船了……)

所以我們騎上了環島公路,遠遠地照了海參坪、照了哈巴狗與睡美人,爬上山拍了涼亭、探了燈塔,然後在忽來的一陣大雨中衝到早餐店,把貴到不行(只有fin的芋頭饅頭值回票價)的早餐吞下肚,就回飯店睡回籠覺去……

對了,早餐的「海草蛋餅」有特別到,但是一份四十塊實在是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