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某天我和劉美黛(=即我家大妹)同去東區逛街,她帶我吃了一次之後,我就對這家的扁食(餛飩)麵念念不忘。

實在說起來也沒什麼特別,就是路邊賣麵的小店,以餛飩為號召,菜單上不免加上個肉燥麵啦燙青菜。不過自我吃過他家的餛飩乾麵之後,就再也沒考慮過點其他口味。

餛飩要好吃,首要皮薄不破、餡香而潤。要是煮到破皮,不僅端上來不好看,裹著的鮮香也盡餵了那鍋煮麵水;吃來猶如沒了顏色的水彩畫,只得其形不得其神。餡香是必定要的,潤指的是口感紮實彈牙--我就是討厭絞肉末散沙似地各自為政,一點嚼頭也無。他家的餛飩兩者兼具,一上來先加十分。



更有趣的是「乾麵」二字--雖謂之乾,但並不像普通店家,白麵過水煮熟,甩點豆芽、澆點肉油、蓋上三兩顆餛飩了事。它的麵條用的是筋骨勻淨的細麵,奇的是煮來滑軟卻不爛;配的青菜固定是翠豔逼人的青菜(一次缺菜,老闆娘索性擱上大把榨菜,亦頗有特色XD),口感脆嫩。一大碗六七枚餛飩上,總還澆著滿滿的肉燥醬,油蔥香得教人心頭顫動;而醬汁讓整碗麵介於乾與湯之間,沒有湯麵那種熱湯滾滾喝不完的問題,卻也沒有乾麵擱個三十秒就沾結成團、攪拌不動的惱人。彥廷照例是要加上烏醋吃的,我卻覺得原味亦極其順口,食飽總覺胃滿意足、心花怒放。

麵店的位置不算難找,就在忠孝東路SOGO百貨後面的橫巷上,招牌寫著「許家邨」云云。有興趣者不妨自往尋之。一碗鮮肉餛飩麵要價六十,若改蝦餡則是七十,大抵來說相當實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