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0日的記事本末。XD

09:05 順利取票(雖然我睡過頭來不及退痞子的票很_orz)

09:10 順利集合買到早餐

09:20 進入月台

09:30 順利搭上 107車次復興號(雖然車子有點破爛)

10:08 火車在一小陣的劇烈震盪後停車。

10:08 車上廣播:「目前因列車暫停,請乘客稍候」,雅筑說應該是在會車。

10:10 一列電聯車駛過,眾人笑稱「哦,這個年頭復興號要等電聯車喔」

10:12 另一列電聯車駛過,停在我們列車旁。某甲:「他們幹嘛也停下來」某乙:「搞了半天兩列都停下來,是有自強號要過嗎?」yt事後:「最好是那裡有三條鐵軌可以會車,自強號要飛過去嗎?」

10:20 車上廣播:「各位旅客您好目前因山崩機車頭發生故障本列車暫停請各位旅客稍候」(我真的很佩服台鐵小姐不換氣的能耐),全車響起竊竊私語聲。

10:20 醫文所研討會團四人小組(只差一個DORORO)開始很high地打電話。「喂~嗯對呀我們現在停車在半路,因為火車壞了……」「喂賴彥廷我們火車碰到山崩耶,不騙你的,太酷了」「熊我們火車停了、對呀……」

10:25 突然有人想起來應該打個電話給老師(←今天要講北歐海盜的劉士永)「喂~老師嗎我是雅筑…(持續很high)那個我們的火車壞了所以可能會晚點到,可以麻煩老師先幫我們報到嗎~」

10:30 醫文所研討會團四人小組開始自得其樂。「那所以我們來拍個照吧」大家掏出相機開始亂拍一通

10:45 (拍累了)「那我們現在要幹嘛?」「大家來念書好了」於是Giroro(化名)拿出歷史的論文、Kururu打開背包挖出With、Keroro(?)取出《夢魔》說「我要專心念德文!」、Tamama取得Kururu背包裡的無聊短篇偵探小說開始翻。

10:55 (念累了,事實證明醫文所研討會團四人小組不具念書潛力)Giroro:那我們來玩吧,講鬼故事~!眾人: 喔好哇……可是氣氛不太適合……

11:05 紀錄者Kururu開始打瞌睡,以下空白。

11:45 車上廣播「各位旅客目前有接駁列車請各位迅速上車」Kururu醒來,看見一列莒光號停在隔壁,又瞇了五分鐘,成為全車廂最後下車的人,害3/4個小組必須逃難步行鐵軌健康步道到隔壁車廂上車 囧。

11:45 (插曲)Kururu媽打手機來。「欸你們應該到了吧?妳睡死了唷?」「到個大頭……我們還在台北縣境內(語氣其實十分歡樂)」「……蛤?什麼?為什麼?」「我們的火車碰到山崩……。」(兩方同時無言30秒)

11:55 隔壁莒光號之車廂侵略完成。3/4 個小組站在火車廁所門口非常無言(但仍然非常歡樂)1/4 個小組被阻擋在遙遠的另一節車廂,曾經意圖跳車不果:X

12:05 抵達桃園火車站,在售票口前方和一大堆同車逃難眾排隊等退票。沒腦的台鐵居然打算「本來就買到桃園的不退票、其他人退差額」造成民怨沸騰,前方有位大叔高喊「我們要去立法院陳情!」,醫文所研討會團四人小組持續歡樂地用相機紀錄這些過程,還用準備退票的五張 107次復興號拍了「鐵支啦!」系列照。前方排隊的大嬸都覺得我們很搞笑。

12:30 完成退票(中間委實有許多曲折)不過連痞子的票一起退了(真是……這算是塞翁失馬嗎)。決定放棄少爺的北歐海盜演講,離開火車站,直接進入衣蝶開始逛街……

16:00 在經過「放棄高價的美味自助餐」、「地下街鐵板燒之老闆好熱情」、「鞋子兩雙五折衣蝶s卡可集點」、「泳衣在哪裡之青春美麗自然來」、「永遠逛不完的花車之恐怖攻擊」之後,眾人決定打道回府。

16:15 輾轉探聽(檳榔攤老闆娘+人民保母*2)得到國光號車站的位置火速買票上車,要價$60。

17:10 回到台北,結束了我們歡樂的逃園半日遊。研討會?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