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的羽翼」是我最近常聽的歌之一。

楊培安這一片在剛出的時候,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直言「培安老師,你沒有下一張了。」我仍然覺得這句話是對的,但有趣的是他的歌有些-好我至少承認有一首-對我來說是耐聽的。

……就是這首「風中的羽翼」(註一)。

楊培安的聲音我已經說過,清亮不及雨生,渾厚不及阿信,纖美不及林志炫,搖滾的power不及趙傳。我亦很討厭某些腦殘主持人老是要教這些個歌手來互飆高音。如果聲音高等於歌唱得好,那「彈跳記」(註二)裡的賈寶玉當可成為台灣第一位世界級男高音。

不過楊的聲音倒有一個好處,就是很誠實。聽他的歌很難不想到暗暗的pub裡唱得連汗水四溢都來不及擦的駐唱歌手。他的聲音張力達到最大時,會不可避免地出現雜質;奇妙的是,那個極高點的微澀居然並不令人討厭。

有興趣的人可以聽聽「風中的羽翼」,「你陪伴我穿越過高山和大海」的「我穿」就有這種雜質。我從正版擷取出來的.mp3放在這裡。相簿有密碼保護,密碼是我個板的板名(大小寫不要弄錯囉)。



註一:

風中的羽翼     詞:陳國華 曲:陳國華

黑夜過後太陽就要升起 暴風雨過後也就會天晴
讓我們一起手牽手向前 彩虹就在我們心底

人生路一定有風也有雨 用淚水灌溉生命的勇氣
用希望化作風中的羽翼 讓夢帶走心中的憂鬱

你陪伴我穿越過高山和大海 我的心有你才會澎湃
我願意放棄所有的堅持和驕傲 相信你因為相信愛

黑夜過後太陽就要升起 暴風雨過後也就會天晴
用希望化作風中的羽翼 讓夢帶走心中的憂鬱
相信愛因為相信你



註二:

對這個形容有問題的人,請在本板搜尋「彈跳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