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良心說,這次宜蘭行最使我不後悔的事,就是選了這家旅館──若輕新人文渡假旅館(瞧瞧,這年頭什麼都要和人文沾上點關係)。

隱在民房之間,它的建築顯得有些突兀:純粹的台灣鄉間風貌理應脫略所謂「極簡風」,然而若輕主打的,就是這種帶點都市人自以為是的「人文」氣息(大笑)。倘若不考慮這些斧鑿的因素,就一家價位中等、介於飯店和民宿間的宿處而言,它的房飯服務等等確實物超所值。

我們到若輕的時候已經近五點,兩人先是在太陽下弄出一身汗,又風塵僕僕(這四個字真是鮮明)騎過台二線,滿頭滿臉半紅不灰,狼狽難言。領了鑰匙走進房間,卻確實眼前一亮:好一間舒適秀巧的屋子!


房間並不大,而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落地窗裡是纖雅潔淨的長蕾絲窗紗,窗外甚至還有個容得兩人對坐的小陽台,藤椅小几,視野清闊。浴室的位置別出心裁,就在陽台隔壁、僅僅一牆之隔就是室外!偏生浴室面對外頭的那面牆,用的是霧面玻璃磚;不僅容留住客的隱私(從外面什麼都看不到XD),尚且給自然光源留了通道。儘管房間的主體被陽台和浴室阻擋在內,卻因此絲毫不顯陰暗,反而淨爽明透,極給人好感。




累了一天,我們兩個也顧不得原先還排了傳藝中心去玩星光票,洗了澡(再誇獎一下,浴室裡用精鋼的架子、鑲了大大方方的兩瓶多芬在牆上,普通旅館的小瓶小罐反而顯得小家子氣=P)之後倒頭就睡。巾毯俱潔、枕頭鬆軟,我當下睡得沉沉不醒,連阿廷離開去便利商店又回來再睡下都渾然不覺。


醒來已近九點,換了外出的衣裳恰恰趕上旅館提供的「星光咖啡吧」。一樓的前半是旅客大廳,後半是個小小的吧台加廚房;台子上擺著樣子簡單的點心:蛋糕三四種,宜蘭蔥餅、甜糕鹹粿,菜色不多,每一種倒都溫潤適口。水果現切,有三四樣;兩大瓶果汁也是當場現搾,西瓜汁喝進嘴裡還有那種新切開的馥馥甜香。義式咖啡機和我家的相類,要說豆子什麼我是不懂的,然而現磨現煮總比三合一的喝來要濃郁許多。



大概是因為吃過一輪、填了肚子,羅東夜市因此討厭我們倆=P 後來在夜市簡單地買了羊鋪子的羊肉湯、炒了一份麵、選了一袋子鹽酥雞,只有羊肉湯入口鮮香,其他兩樣東西實在不甚令人欣賞。

肥滋滋的胖平在掃光了食物之後,又迅速地睡死在若輕的軟綿綿好床上。而傳說中瘦巴巴的阿廷因為那袋不知名的鹽酥雞而半夜狂瀉十次,胖平都到隔天醒來才知道。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