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這篇文章在我個板的原始題目叫「靠北」。

說明完畢。以下正文開始。

**

其實我一開始本來想用CB或是ㄎㄅ代替靠北這兩個字的。但由於優美度相差不遠,想想還是走正宗路線,反正大家也都知道我不是什麼溫良恭儉讓的好女人。

這麼慎重其事幹嘛(翻桌)
我本來就只是要抱怨啊(跺腳)

1.昨夜失眠
2.一早被我媽挖起來搬狗(即本篇主要故事,後詳):「妳可以搬完狗再回家睡」
3.回到家,13樓在施工,電鑽就在我頭上轟轟轟轟然,連桌上的咖啡杯都被震得砰砰跳,補眠?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4.由於我犯賤愛開合購團,姐姐今天要扛八件浴袍去面交。想到就orz!


好,搬狗的故事要開始了。


話說我媽家兄弟姐妹四人,依序是xx大哥、選擇性腦殘二哥、我媽、我阿姨。

xx大哥的xx二字,因為已經出乎劉壞平枯腸中儲存的髒話可及範圍,所以用xx兩字代替,就像一個超級大數字大家會寫∞來代替一樣。

選擇性腦殘二哥的書念得很好,是某國立大學某熱門理工科系的教授。不過碰到孝順和良心這四個字的時候就會選擇性不識字,故名之。

老三是我媽,一個脾氣稍嫌火爆但是充滿創意(?)個性善良的傢伙。

老么就是我阿姨。


相較於三個兄姐,我阿姨命運稍微不順一點,年紀很小(大概是國小畢業的歲數吧)就得了嚴重的腎病。情況究竟如何其實我並不清楚,但我知道她至少忌了三十年的口,完全不能吃鹽。一直到大概近六七年才解禁。不是病好了,而是勢不可挽、必須洗腎。既然都到了要洗腎的地步,忌鹽(以減輕腎臟負擔)這種事似乎就不像以前一樣是金科玉律了。

大概是因為身體狀況不佳,阿姨選擇不結婚。不過她過去有份穩定的工作、現在退休了也有穩定的退休金,所以生活不算太拮据。除了她自己之外,還養了兩隻大狗狗作伴。搬狗的故事就著落在大狗一號、大名皮皮的土狗老大身上。


我阿姨呢,基本上是個生活態度非常「人生得意須盡歡」的人;對喜歡的事花錢很大方,對喜歡的人(狗)也一樣,極盡寵愛之能事。皮皮從小就聰明伶俐、很得她歡心,所以餐餐鮮肉雞腿侍奉也就不奇怪了;睡嘛彈簧床,喝嘛林鳳營,吃嘛魯肉飯,三不五時加個菜、燒臘啦燉肉什麼的,
引述我小妹的名言:「今天去阿姨家,皮皮吃雞腿,我吃皮皮剩下的。」人不如狗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別跟我爭論狗怎樣吃最健康,我也知道這樣吃不健康,可是我阿姨堅持-_-)


所以,皮皮就這樣長呀長呀長呀長呀長呀,長成了一隻超級大胖狗。

在他還是一隻青年狗的時候,皮皮算得上神駿非凡;問題是他現在已經超過十五歲了,身體功能退化、又缺乏運動,以他比純種狼犬小的體型,體重居然達到45公斤……久而久之,就變成一沱攤在地上、長著四隻腳的長方形,連站起來走路都沒辦法。我阿姨急壞了,每個月專程開車、帶著他跋山涉水去台大動物醫院看醫生。

好。問題來了。

一隻體重有成人女性水準、完全無法自行移動、大小便近乎失禁的大狗,要怎麼從淡水「上車」到公館去看醫生呢?


……答案是動用人力、以棉被權充擔架、把他從屋子裡抬出來搬上車送去。這就是為什麼今天一早我被挖起來去抬狗。


今天請簡稱我抬狗兔。謝謝大家。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