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親愛的沈娃娃小姐盛情相邀,我們今天(12月10日)有幸造訪新竹。

安排這次行程的一波三折就不多說了(其實也不是我在波折XD),總之幸好向來走不得體風(?)卻很中肯的傑若米好心出車,拯救我等沒捷運跟沒腳一樣的通勤族。十時許,一行六人順利從永寧出發。

後座的四個女生擠得還算和樂融融,只偶爾嚷嚷著萬一半路碰到警察抓超載怎麼辦。有趣的是不說則已,一談到這個話題,醫文所傳統的「不著邊際討論法」頓時得到徹底的實踐。

所謂「不著邊際討論法」,創始人據說是本所第一屆元老劉姓學姐。就其字面上意義來談,就是巴啦巴啦巴啦說一堆話,但究其根本,對正在討論的主題並無實質幫助。舉例來說,以下這個命題「目前面對的醫學倫理困境,究竟該怎麼解決呢?」的不著邊際解答:「根據黑格爾的oo學說…(中間省略五百字)…以及形上學的觀點…(再度省略八百字)…所以原來我離死亡很近(…?)」。

該討論法初時並不討喜,但久而久之發展出很多變型,用途隨之增廣而為眾人接受。對於今日「超載萬一被警察攔下來怎麼辦」發展出來的答案,就是「咦,有嗎,後座明明只有三個人呀!警察先生你看到幾個人,四個嗎(震驚貌)!噗嘰!你八字很輕嗎……」。適當使用此法可以散播歡樂散播愛,我們謹此對消失在遠方NASA(?)的劉創始人致敬。

啊,離題太遠了。一路胡扯,最後終於在不無烏龍的指路之後,來到了藏在神秘(?)深山中的竹園餐廳。剛下車還以為誤闖了哪家人的三合院,不論是房子本身或擺設都洋溢著濃濃的懷舊味;眾人就座之後端上來的蕃薯飯居然用木桶盛裝,古意盎然。(當然如果沈小姐和傑若米別當著大家的面討論起「小時候的尿桶和這飯桶長得一模模一樣樣」,可能會更好一點。XD)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客家菜。不過在竹園吃了一頓之後,我才知道那是因為以前我沒吃過正港的客家菜。(下圖是今天吃的菜的拼圖,不過我漏拍了第一道的筍干扣肉)……好吃到不行啊。



(以上圖1~11由大病初癒的K800i提供,因為白平衡沒調好所以偏藍。圖12鳴謝學妹的相機,拍得很精彩!)

相片效果不及菜餚的十分之一美味。圖1是大家都沒吃的小菜,圖2是好吃的蕃薯飯(劉胖平因而很不淑女地連幹兩碗)。圖3的客家小炒和我媽炒的味道不同、鮮香微辣,即使不怎麼吃芹菜和蒜苗的我也夾了好幾筷。圖4的三杯小卷一端上來香驚四座,小卷脆甜而入味。圖5是半天筍(檳榔花)炒肉絲,半天筍的口感真箇溫潤奇妙。圖6是我平常很愛吃、但今天因為要空下肚子裝其他東西而只意思意思的豆瓣魚。圖7的湯非常特別,是粉腸加桔葉煮的;喝來微酸微鹹中帶有柑橘清香。圖8的鴕鳥肉極軟嫩、圖9的茄子透爛入味、圖10用蒜苗薑絲炒的山豬肉韌而不老、圖11的九層塔煎蛋外香內潤……

本來好像沒必要介紹所有菜色,可是我一邊寫一邊想起午餐時滿桌誘人的菜色,肚子又開始咕咕叫了,嗚。

咦?我漏掉圖12了嗎?XD 它可是今天幸福的高潮。我等才剛落座就指定要拔絲地瓜,店家端出來的料還真沒讓大家失望:滿盤裹滿麥芽糖的地瓜,芝麻灑得毫不心疼,過了冰水之後既脆又軟,糖的濃甜和地瓜的清香各有特色,搭配在一起再合適不過。最後連盤底的麥芽糖都被剝得差不多,我們才捧著圓滾滾的肚子(唉)準備往Jason和沈娃的家……

……吃下一攤。(囧,人會胖都是自作孽。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