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在哪一天的報紙上看到,北市捷運局訂了一批雙層腳踏車架。那時候看著只覺好笑:雙層腳踏車架?總不會是像機械式停車場那種構造吧。不實用,這些傢伙又亂花寶貴的納稅人血汗了。馬英九,還我牛啊~

沒想到有天經過捷運公館站的時候,真讓我看到了這雙層腳踏車架,大感驚奇。

常在公館那一帶出沒的人,對捷運站外面、一直延伸到T大校門口左近的腳踏車亂葬崗(?)應該都印象深刻。新的舊的、醜的漂亮的車都一樣,亂七八糟有縫就停,不管再怎麼三令五申要大家好好停在架子上,完全屁用也無。一兩年前校方開始拖吊,把車遠遠移到水源校區去、讓車主長途跋涉才能領回,多少收到點嚇阻效果;但那週邊腳踏車停車位不足(好啦,也不是不足啦,只是人有惰性懶得走遠些)也是事實。沒想到最後發揮解決效用的,竟然是我瞧不起的雙層車架。XD



(晚上拍的,圖不太清楚,所以我修了一下,有點傷眼啊,抱歉。^^)

大概是因為車架上有架輪子的裝置,倒真的不太有人亂停一通(可能會引發眾怒吧)。上層車架更是有趣得緊,根據解說牌上的圖示,可以把上層的空架子往外拉、讓它傾斜靠地,然後把車子推上去。要不是姐姐我現在沒腳踏車可實驗,還真想去拉下個架子來停停看咧。

這東西很有趣,不過也希望它夠耐用就是。台北三天兩頭下雨、在那一帶行走的學生又一向動作粗暴,不知道這車架能忍耐多久的摧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