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夜,照去年的例,和CKEFGISC一起過。去年的動物Xmas Party鬧得挺瘋的,今年就顯得比較平靜:沒有交換禮物、沒有碎碎念的fu(←這個人現在在德州),也沒有「要扮成動物」的dress code……不過,我到場的時候有人說「妳怎麼沒扮成聖誕樹出現?」這……要叫我怎麼接下去呢?XD

好啦。其實寫這篇網誌的重點在說聖誕小蘋果的故事。

話說今年CKEFGISC在約Xmas Party的時候,AQUA寫道:「……可以帶禮物來送。(不過至少要準備九份)」。昨天(Dec 24)出門時我想了一想,決定還是帶九份小禮物去甜甜大家的嘴,聖誕小蘋果於焉誕生。

這個形狀的小玩意兒,老實說不是我發明的。十一月初參加Arlo的婚禮,送客的喜糖就長這個樣子,只是更精緻──害我好奇了很久,吶,這東西總不可能買現成吧,那把喜糖一顆一顆加工,豈非得加工到天荒地老?難怪Arlo當天面有菜色……XD

以上是廢話(真是標準的平式風格)。今天因為趕時間,包裝蘋果時一切從簡;然而我運氣確實不錯,恰巧選對了紙,所以做起來效果挺熱鬧的。成品大家已經看到啦,喏,就是最上面那張照片。至於製作的步驟,我列在下面,大家參考一下;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做來玩(節慶或生日都適合)或送人,還滿可愛的啦。

§ 製作材料 §
→ 加倍佳棒棒糖(或長相類似的棒棒糖)若干支。【$8/支】
→ 緞帶(寬度在一公分上下者佳)若干。【$3~$5/尺,每尺大約可紮2~3支】
→ 包裝紙(以紙質軟者為佳,塑膠質料者亦可)一大張【$30/張】
→ 內含鐵絲可彎曲的葉子若干【$25/包,每包15枚】


所有的材料在一般文具店/金石堂/手工藝品店應該都不難找到,以上的價格供大家參考囉。


§ 製作步驟 §
1. 準備好加倍佳棒棒糖。
2. 把糖上的紙卡通通剪掉。裁包裝紙。我今天包時只用目測,後來回家之後量,發現裁大約十公分見方最剛好。
3. 把糖球用紙包住,包時輕輕旋轉,讓餘紙能大略扭緊在棒子上。不要太用力啊,不然紙會破掉咧。用葉子上的鐵絲纏住紙固定。
4. 用緞帶包住葉子的鐵絲部分,防止鐵絲扎人,也順便把它遮起來囉。


5. 接下來就是完成品啦(笑)。



做小蘋果的時候,選包裝紙的顏色、緞帶的顏色,都會影響做出來的效果。今天因為是給Xmas Party用的,所以我選了正面銀紅、反面紅色的軟質包裝紙,然後緞帶用的是銀色(CKEFGISC版)、金色(限量兩支,是送給我爸媽的)、紅色(普通版),想玩的人可以自己試試用怎樣的緞帶紮起來比較漂亮啊。^__^

大家聖誕節快樂!:) 明年也要一起開開心心地過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