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真是個很方便的東西。上面這支影片連結是我在批踢踢兔(註一)的8A板(註二)看到的,本來晃過去幾次都沒下心去點開來看,剛剛看完之後心裡卻有點不明所以的情緒。

我媽常說「老外跟狗一樣」,大致指的是美國電影永遠免不了乾柴烈火的情節──《史密斯任務(Mr. and Mrs. Smith)》故事開頭就是場被美化的ONS;《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裡莎曼珊裝上橡膠nipple製造激凸、勾得男人心癢難搔的情節,我笑得打跌,家母卻難免搖頭。「跟狗一樣」的評論,無疑帶有貶抑的意味,指洋人只要看對眼了、睡一晚也沒什麼的行徑。然而,我卻相當偏好支撐這種行為的最底層概念:無人不渴望溫暖。(適當的)身體接觸所帶來的親密感和力量,是再多言語都無法取代的。

為什麼會扯這麼遠呢……。總歸開頭的影片,讓我想起不久前發生的新聞:一名HIV帶原者在西門町徵求一百個來自陌生人的擁抱,而居然也在那個下午就順利達成目標。聽到的當天,我坐在機車後座,問騎車的那個帥男人:「欸,阿廷,如果是你,你會走過去給他一個擁抱嗎?」

前座的男人熟練地打了個方向燈左轉,毫不遲疑地回答:「會啊,為什麼不?」

我鬆了一口氣,其實我本來很害怕會得到「不要,噁心死了」一類的答案。台灣和歐美對於身體接觸的概念,畢竟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別說對陌生人展現善意了,就算只是在別人面前展現親人/戀人之間的親暱感,會覺得「丟臉」、「太閃」的大有人在。拜託都第幾世紀了,當街摟著示範French Kiss可能沒必要,但是牽牽小手靠個肩膀究竟有什麼了不起啊……我一不作姦犯科、二沒妨害風化,如果只因為旁人是宅男怨女,就要禁止我在路上勾男朋友的手,抱歉,姑娘我耐心奉欠,要白眼倒是可以給你很多個。矜持自有其美感,然而ㄍㄧㄥ得太過,美好的事情反而顯得很骯髒而曖昧;就讓它乾淨明朗不好嗎?

如果是我,在路上看見這個舉著free hug的男生,我會走過去給他個大大的擁抱。It's not because I consider myself CHEAP then offer my hug for FREE. So firmly I believe that the hug itself tells: it's the hug that terminates the estrangement between us – and at the same time, sets us FREE.

所以囉。親愛的你,請記得在見到我的時候,給我一個微笑和大大的擁抱。I need nothing more.


(註一):批踢踢兔(位址telnet://ptt2.cc)是台灣現存最大的BBS站台之一,提供的服務以開設「個人板」為主--所謂的個人板嘛,對BBS系統不熟悉的人,不妨把它想像成純文字界面的網誌,操作不難上手、耗用資源比網誌少,但無法直接分享照片和影片。

(註二):8A板是批踢踢兔上的一個個人板。因為該板的所有者喜歡四處蒐集有趣的網路文章,久而久之8A板就成為使用者聚集、蒐集資料、交流意見、分享好康的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