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趟意料之外的旅行。

21歲那年,我有整季失序而痛楚、不太願意回想起來的夏天。要說有什麼值得開心的事,大概就是參加NAMES活動,在香港待的那兩週;如今回想起來,還覺得那是夜空裡綻放、好大好燦爛的一大群驚嘆號。

然而,煙火只在爆發的那一瞬間璀璨,緣份卻像是慢火細燉的一鍋排骨湯;當事人自己都忘記了爐子上還煨著整鑊鮮甜的掛念,偶然風來,溫醇的香味卻很可以勾得人幾乎連眼淚都洴出來。

我的湯熬了整整六年,沒掀開過蓋子;揭鍋時簡直一發不可收拾。我毫不猶豫地接下了重聚的邀約,五月底開始安排休假、訂機票宿處,幾乎像是初次遠足的孩子。那種焚心的興奮與期待,除了對東方明珠的好奇之外,還有更多參差不齊、既鮮明又跳躍的想念。那些錚亮著雙眼、熱辣著靈魂的朋友,都還記得風塵僕僕卻又歡鬧滿滿的十四天嗎?

這是一趟意料之外,夢想之中的旅行,踏上的是我既陌生又極不陌生的土地,見的是我既熟悉又太怕已經不再熟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