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黎礎寧的無名相簿,原連結在此

May you rest in peace, Ivy.

開始新工作近一月,部落格倒已有近兩個月沒更新。今天下工和彥廷打算隨便吃碗麵打發晚餐,進了餃子館卻剛好看見電視新聞標題斗大:「星光三歌手身亡」。畫面是黎爸爸低低喊著,礎寧,我們回家了。

我驚訝得連麵都沒辦法點。週圍的人聲和氤氳的麵香突然間空洞了起來。

是,我和黎礎寧非親非故。我其實只是個很隨俗會固定打開電視看星光大道、邊看邊罵的小觀眾。可是在這個時候知道她選擇這樣離開世界,想起曾經幾次令我驚豔的、溫暖渾厚的年輕女聲,突然覺得心痛至極。

昨天晚上,我甩著雨傘走在回家的路上,坡面微潤,空氣溼且微涼。我想起媽媽在家裡等我,爐子上還溫著一鍋熱騰騰的海鮮粥,突然省悟什麼似地提醒自己要珍惜這樣回家的每一步。這一步踏完了便成為過去,而未來總有那麼一天,我會切切追憶這些平凡卻幸福無比的日子。生命並不因為它永遠光明所以才美好,而是因為它就像我們所過的每一天:日落了,總會再升起;今天下雨、明天下雨,卻總有一天會放晴。儘管美好的時刻值得記憶,但沒有黑夜、沒有暴雨,那些雪霽天晴便顯不出可貴了。

心情很亂,寫得很囉唆。這是我一點點並不成熟也沒有反思的悼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