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個流傳已久的老哏是這樣的:有個人走進麵店,點了碗牛肉麵。等到跑堂的端將上來,他使筷子撈呀撈的,卻找不到半絲牛肉渣渣。心裡老大不快的客人,走到門口來問廚師:「你們的牛肉麵裡為什麼沒有牛肉?」

  廚師好整以暇:「你說,太陽餅裡有太陽麼?誰要你不問呢是吧~」

  一直以來,我都當這是個無聊的笑話:畢竟,要無視於社會共識(牛肉麵裡面就該有牛肉,肉片肉條肉塊不拘;但,只有麵條加湯那種麵,應該叫「牛肉湯麵」)、說出這麼無恥的卸責之詞,臉皮還真得韌得能當鞋底才行。沒想到,今天倒真讓我妹碰上一樁類似的倒楣事。

  先來提供店家資訊吧,讓有興趣者可以避免踩地雷。

  店家資訊/淡水曼都水源店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水源街一段117號
  電話/ (02)2629-1248
  設計師/七號 Karen。



  對這位K小姐呢,我只有很簡單的一句話:您這輩子,想當然是再也賺不到我任何一毛錢

  我家姐妹幾個,都沒有什麼花大錢變髮的習慣,對髮型的想法一向都只是整齊、好整理就好。假日會相約一起去洗個頭,算是小小享受。髮廊洗頭獲利甚薄,這我們是知道的;設計師多少會在過程中推銷染燙護等等較有利潤的項目,我們也都習以為常,只是揀當中說得成理的聽,在可以負擔的情況下也偶爾護個髮什麼的,兩相得利,賓主盡歡可也。

  我們家裡最小的妹妹是個甜美的青春美少女(XD),唯獨一頭長髮自然捲得很誇張,髮質又乾硬,向來靠離子燙來維持「整齊、好整理」的最低要求。在某次的洗頭之旅,這位七號設計師遊說她「不要全頭都燙,只補燙髮根,較不傷髮質」;一直為頭髮「很毛」頭疼的她,也終於下定決心聽從這位設計師的建議。

  有趣的是,妹妹的信任,倒真成了這位設計師利用的弱點。

  燙髮一向是個漫長的大工程,舍妹傻傻地捧著NDSL和推理小說消磨時間。一直到燙完,Karen 才好像不小心想起來告訴她:

「喔~今天有洗和剪,可是我們只補燙髮根的話,燙髮沒有包含洗剪唷!所以,要在燙髮的費用以外,額外加收洗加剪的錢,$470。」

  ……

  技術如何、服務如何,也都還罷了,對我來說還有可以討論的空間;但是用這種爛到很奇妙的手段去賺這幾毛錢……是的,四百七老實說沒多少,我們也都並不是不願意出或者出不起……只能說,這真的令人非常不悅。

  這麼說吧:開麵店的,客人叫你切一份花干,你會說「客官您的花干好了……可是花干不含滷汁喔(用力把它擠乾),您要滷汁請多付十元(瞇瞇笑)」嗎?賣水餃的,你好意思說出「客人我賣你的是十顆水餃不含醬料喔,要醬油加五塊錢、蔥花五塊錢、辣椒也是五塊錢,五塊錢~五塊錢~只要五塊錢~」嗎?弄頭髮這事,剪也就不提了,燙髮不含洗是在煎鐵板髮菜喔,這要怎麼燙,妳倒是燙給我看看啊?

  進一步說,雖然該店的一般燙和染都含洗剪,但要分項收費我覺得OK,重點在要事先講清楚,大家你情我願,可免糾紛。我最最生氣的是這位設計師挑我妹年輕好欺負,事前也不說,都到要付錢了才來漫天要價……是,我可以當場不跟妳發作,可以默默付錢走出髮廊,可以當個不讓妳頭痛的好顧客。但是我也有用腳投票的自由。今天,妳多賺了我妹四百七,換來的是妳這一輩子再也沒辦法從我家任何一個女人身上賺到任何一毛錢。很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