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30
打卡上班。

08:45
快要斷氣但還沒有錢更新的電腦終於開機完成。

08:48
離開門時間只剩十二分鐘,發現工作站連不上在讀秒。

08:50
「喂……大家的電腦都在讀秒嗎?」

08:55
鐵門緩緩拉開,視窗還在「未接收到來自主機的回應」……打連管科發現電話佔線,客人像潮水一般的湧進來,號碼機很快累積到等待人數7。

09:05 等待人數12。
工作站終於可以登入,準備好最諂…呃,最有禮貌的微笑面對今天開張第一位客人。客人的第一句話是:「小姐,我的卡片被那台提款機吃掉了!」。

09:15 等待人數15。
顧客甲:「小姐,我剛在那台提款機領錢,它錢沒有跑出來。」

09:23 等待人數20。
顧客乙:「小姐,我的存摺被那台補摺機吃掉了。」

10:10 等待人數24。
顧客丙:「小姐,我的存摺被那台提款機上的補摺機吃掉了。」
櫃員兔:「呃…好,稍等一下我替您拿存摺喔。…後面的小姐,請問您要辦什麼?」
顧客丁:「…(指)我的存摺被另一台提款機上的補摺機吃掉了。」

(os:所以今天是碰到鬼打牆了嗎?)

10:45 等待人數24。
「小姐妳可以先辦我的嗎?我在趕時間。」

10:50 等待人數24。
「小姐你們有沒有在叫號啊!(怒)」

10:55 等待人數24……
奇怪我們明明拼命在按號了啊…客人有長得這麼快嗎?

11:00 等待人數24。
謎底揭曉:叫號機壞了,紙卡在裡面出不來,每按一號就再吐一號。難怪怎麼叫都一樣等待人數24。

11:20
叫號機在副理的憤怒中修好了。

11:30
四號櫃台喊過來:「阿兔~阿兔出去了嗎?在做批次是不是…那個客人的存摺又被補摺機吃掉了。」

11:45
「阿兔妳要不要先去吃飯?」坐在我右邊的支存問我。
「……妳今天有幾張票?」
「四百多張…喂~王小明先生嗎,我這邊x銀xx分行,你今天支存有缺錢喔,對,缺三千七,要記得過來存,謝謝~…阿兔,妳去買飯的時候可以順便幫我買一罐牛奶進來嗎?」

12:30
「阿兔,我改變主意了,買巧克力口味的牛奶好了。」

13:05
「啊……謝謝。沒關係發票和零錢放著就…喂,張小華小姐嗎,我這邊x銀xx分行,妳今天支存有缺錢喔……」

14:00
打電話給外收對象。「對不起啊,今天月初忙翻了…可以明天再去收嗎?啊,可以嗎,謝謝,謝謝(兔淚縱橫貌)。」

15:00
「阿姨…不是啦…沒有要故意多收妳的錢啊,可是公司就是規定託收票一張五塊錢手續費…有啦,台北x邦有收,中x信託也有收啊…啊不是啦這和公私立的沒關係啦…好、好、對不起…不好意思喔,掰掰…」

15:30
隔壁的支存已經忙得快要暈倒了。
「阿兔…妳有空嗎…這一堆公司戶的補摺和繳水電瓦斯商港服務費信用卡費大哥大費可不可以幫我弄一下…」

15:55
「小姐我的網路銀行被鎖住了…上星期妳不是有要我過來辦…」
(os:…阿姨妳為什麼要挑今天Q__Q)

16:20
出納襄理走了過來,關心地問:「劉阿兔和支存,妳們倆今天要繳回多少現金?」
「襄理歹勢喔…等一下…還沒時間綁錢……」

16:40
現金平了。開始軋各自的分科目傳票。

16:45
「劉阿兔~襄理叫妳結ATM了~」

17:20
重新開始軋我的分科目傳票。右鄰支存在煩惱多一張票少一筆帳,左鄰活儲在煩惱多一筆帳少一張傳票。

18:00
右鄰支存軋平了。左鄰活儲還在找消失的那張傳票。我的傳票軋完了,開始和今天的消費券清算工程奮戰。

18:10
左鄰活儲還在找消失的那張傳票。有50%的存匯科人力在幫忙找那張被百慕達三角吃掉的P10,另外50%的人力湊在襄理旁邊幫忙抓大帳不平的原因。

18:20
傳票沒出現。大帳還是不平。

18:30
傳票還是沒出現。大帳還是不平。

18:40
傳票神奇地在出現在流程中的某張桌面上,露出一小咪咪角成為最重要的龍套角色(?)。大帳仍然沒平,襄理快爆炸了。

18:50
會計受不了了,決定打電話問今天出薪資和費用帳的總務科。

19:00
終於找到讓大帳不平的那張借方傳票,所有人鬆了一口氣,開始印科目日結帳、打包準備回家。

19:10
櫃員兔打卡下班。

結論:以後月初和月底應該早半小時上班,先焚香洗手拜拜燒紙祈福。有人知道要機器通通安安份份的,應該拜哪個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