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哈比屯.jpg

週五下班之後微雨,我抓著雨傘在漸濃的夜色裡疾走。上一次這樣趕赴約會是大半年以前了,而下一次有機會這樣為重聚而奔跑,又不知道是幾多日子以後的事。我人緣向來不好,讀書時代留下的朋友並不多;實在沒料到踏進社會,第一份在金融業的工作,給我留下這麼大一群共患難的同期兄弟姐妹。

人很奇怪,總是要到逐漸失去了,才發現那些曾握在手中、以為理所當然的人事物有多麼珍貴。我抓著雨傘在深濃的夜色裡疾走,想起初遇、想起熟稔、想起竟夜共讀、想起在電腦教室裡互抓傳票、想起「我們一定要平平安安一起結訓」的承諾,然後是分發實習、然後從菜鳥逐漸變成學長學姐、然後突然間誰和誰和誰默默地發了notes群組信來說,我要離職了大家再見,最後是自己坐在電腦前面送出那一封「我要下山了,謝謝大家這段時間來的照顧」……

這麼多似遠實近又似近實遠的記憶,想起來並不悲傷、更不後悔,只是難免一點點的惆悵。念書受訓時代被耳提面命的理想,也許未必見得能在職場上處處落實;可是那些我們一起學過的事、那些玉山教過我的事,在不知不覺間奠下了不可動搖的價值觀和工作信念。所謂志同道合,所謂分離不是削弱而是力量的延申──我曾經嗤之以鼻的那些場面話,卻因為這群可敬可愛的朋友,突然間變得可能了。

心裡挺亂的,簡單紀錄在C遠赴美國求學前夕的一次小聚。

又,寫這段亂七八糟東西的時候搭配的是Kevin Kern的In the Enchanted Garden. 相當符合我的心情。

又又,這張照片裡沒有出現的咪姐是因為某個奇妙(其實是莫名其妙)的原因遲到到十一點多才抵達。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原因呢,讓我想一想該怎麼寫。應該和「葉子太髒」一類狗屁倒灶的理由併一篇一起碎碎念一番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