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新聞:可樂+曼陀珠 三輪車跑出67公尺遠。話說,新聞裡提到的實驗還蠻有趣的,原始影片我在原網址上已經找不到了,可以參考youtube上的曼陀珠+健怡可樂噴泉!這支影片。

這只是前言。話說,我家的賴小胖(註一)是個很有實驗精神的男人,從我2006年7月8日的日記裡可以得到印證。那一天我是這麼紀錄的:

騎車騎到一半,前座的司機慢條斯理地出聲:「我想上洗手間耶……啊!」

「怎麼了?」我在後座問。

「沒事~我們等下去一下便利商店吧。」小胖輕描淡寫。
「蛤?去便利商店?便利商店又沒有廁所~」

「誰說我要去便利商店上廁所?」
「那不然咧?」神神秘秘,這個賴小胖在搞什麼鬼啊。

「去了就知道~」
「……」

兩人下車走進ox便利商店。

「歡迎光ㄤ~臨。」無視於店員熱切的招呼,小胖賊頭賊腦地往店裡走。「胖寶--你要做什麼啦?」

「沒~事。」他對著糖果架掃了幾眼,繼續往飲料櫃走去。「阿兔兔,妳要不要~喝--可樂?」

「我不要啊……咦,啊!」我想起來了。「不要啦不要啦不好吧不好吧!」連忙阻止。

「很好哇、很好哇、幹嘛不要。」他無視於我的阻止,很開心地拿了一瓶可樂;回身經過糖果架的時候順便拎了一條傳說中皮脆.心軟.真好嚼的糖果。

「不好吧不好吧不好吧……賴小胖!」

「總共是四十二元,收您一百,找您五十八元,謝謝!」來不及了~


「喏。」在便利商店外面,他剝開了糖果紙,把一顆塞進我嘴巴裡。我扭開可樂瓶蓋,還在猶豫;他倒是很乾脆,咕地一下灌了一大口。

「……怎麼樣?」
「……(咕嚕)沒怎樣啊。」

「咦?」我不太信邪,接過瓶子來灌了一口,含在嘴裡。

「怎樣?」換他問我。
「……真的沒怎樣耶……」我頗覺無趣。

「妳看!明明妳也很想試試看吧!」
「哪有……」我的反駁在此時看來非常軟弱無力。

「來,幫我拉一下外套袖子。」他一手拿著瓶子,作放沖天炮貌。
「啊不好吧不好吧這裡是馬路旁邊耶……」我又開始阻止。

「哪那麼多問題~」他抓起一粒糖果,咚!丟進瓶子。
「妳看~根本就沒……阿~~~」

說時遲那時快,可樂瓶像爆炸一樣轟隆轟隆噗噗噗噗撲天蓋地地湧出了一大堆氣泡!


「啊~真的會耶!真的會耶!」

「妳在興奮什麼……」他把瓶子塞給我。「要不要喝?」

「唔。都沒泡泡,很難喝。」

「……分妳喝還嫌~好啦,走啦,去starbucks洗手啦。」

*
以上是記者劉兔平在淡水河邊的採訪報導。


註一:賴小胖其實一點都不胖,他是一隻標準的瘦皮猴。而為什麼這種人會被叫「小胖」呢... 是因為我痴心妄想叫久了他就會變胖了。事實證明,我叫了六七年,一點效果也沒有。不知道是不是這些念力都反彈到我自己身上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