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忍不住要寫這篇文章,離我怒氣沖沖地張貼〈預購這種事,不是收到就是學到〉,已經又過了兩個月。

而這本書最先宣稱的交寄時間,已經是四個月前的事了。

你問我生不生氣,我的答案居然是並不(是的,連我自己都訝異了起來)。要說情緒上有什麼波動嗎,大概就是三分的傷感加上七分的茫然吧。

傷感的是前兩天在某處看到的論斷,現在看來竟如此真實:「我們的社會很奇怪,總是對不負責任的示弱者百般包容」。茫然的是我實在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明明是開開心心的一件事,錢付出去等了整整半年,號稱作者摯友的主其事者有時間、有精神發碎碎念交代自己的心路歷程和「以後要如何如何」,對於「這本書現在如何了」,卻沒有隻字片語。等書的人不可以探問、更不可以焦急,否則就變成不體諒、不尊重的黑五類,被親衛隊用飛刀招呼也是剛好而已。

照實說一句,我不過是個網路上的過客,不過是因為欣賞作者風塵淘洗的曖曖風華,不過是因為喜歡聽這個故事,所以我對陌生人交付出我的信任。作者不是我的朋友,作者的朋友更加不是我的朋友(註),理由再匪夷所思我都努力「體諒」,但連理由都沒有,一去就如斷線的風箏無消無息,我應該從何「體諒」起呢?所以,傻傻的信任陌生人,果然就會有這種報應嗎?

我只是想要安心的知道我的書現在在哪裡、還要多久會來到我身邊,就這樣而已。這種要求很過份嗎?



(註)老實說,這種推諉卸責、眼中只有自己的朋友,我還當真從來沒有交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