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兩點,我正在專心打兌換,突然眼前閃過一條人影,行色匆忙,腳步凌亂,嗚咽聲掩都掩不住。

定睛一看,是放款的同事K,我大吃一驚。

K也並不是出社會一兩年的小女生了,向來吃苦耐勞、溫柔和氣,兼且個性穩重,在辦公室落淚很不是她的風格。坐在後排的襄理本來還以為是哪個客人蒙頭往後面闖,滿臉問號地看著我;後來發現是K,連忙起身趕進去瞭解情況。坐在前台都還隱約聽見她哭得抽抽噎噎,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片片段段聽她連哭帶說,原來是個租保管箱的男人惹的好事。印章掉了,來換印鑑,K告知掛失更換印鑑我們會收取手續費100塊。全部的問題,就著落在這100塊。

「憑什麼?補個印章你們都要收手續費?」對方口氣不善。

「不好意思,更換印鑑要重製印鑑卡,這部分的收費標準我們都有公告哦。」K回答。

「公告?公什麼告?我又不住這附近,誰有空閒閒沒事來這裡看你們什麼公告!」對方惡狠狠嗆回來,隨即宣稱自己跑新聞、認識記者,「服務態度這麼差!什麼爛服務態度!!」K婉言相勸、連連賠禮,該男越發上頭上臉,指著人鼻子痛罵,口水星子噴得四處都是。

事態後來如何發展,我並沒有看見;然而K的眼淚,卻是實實在在感同身受的。

在這個消費者意識過度抬頭的時代,不知道是誰發明了一句「客戶永遠是對的」,隨即被某些自我感覺良好的自大狂奉為圭臬,走到哪裡都抬出這句話來,把服務業從業人員的尊嚴踩在腳下,還自鳴得意。殊不知這句話背後有個很明確的前提,叫作「服務有價」。你用錢買服務,才是我的客戶,我們銀貨(服務)兩訖,對你客氣點、體貼點、作小伏低,原也是應該。你一個蹦子兒都不願意拿出來,根本就不是我的「客戶」,在大廳吠得震天價響,我只當你在COSPLAY隔壁的小黑小黃還是LUCKY咧。

偏偏有些口袋裡一個錢打七十八個結的吝嗇鬼,有什麼問題從來不反求諸己(ㄌㄌㄇㄎㄏ,你印章要掉是我強迫你掉的嗎),只要聽到「手續費」三個字就渾身不舒爽;不願意掏錢也就罷了,不免費羞辱一下櫃員好像這趟就來得不值;這種莫名其妙像罵龜孫子的有之、開口閉口問候人雙親的有之、「腦殘」「王八蛋」「操你XXXXXXX」的有之,真不知道這些個大爺早餐是裝在TOTO、HCG還是和成牌的餐具裡,嘴巴這麼臭!你對人沒有基本的尊重,老娘也不需要尊重你!

引述前公司某位我十分景仰的經理的名言:「這種客戶,讓他自然流失就可以了」。爛傲客,哪裡涼快就滾哪裡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