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3332100.jpg
【是的,沒錯,上面那張是我們婚紗的毛片。XD 我會一直挑沒照到臉的來貼,貼到沒得貼為止...希望在那之前我能把全系列寫完!】

續上篇:嫁紗記(0):起跑

既然知道會和婚紗店相看兩討厭,所以這整個尋覓婚紗團隊的過程,我們沒有踏進任何一家傳統婚紗公司(呃,年幼無知被婚紗展騙進去差點走不出來那一次不算)。於是,我們走上了(半)自助婚紗之路。

為什麼說是「半自助」呢?打個比方,如果說傳統婚紗公司是走進去坐下來就有得吃的餐廳、「全自助」婚紗是從自行蒐集食材(要吃菜就彎腰播種、要吃肉就開始養豬...)開始的蓽路藍縷的話,我們選擇的是走進超級市場──還是得花點心思自己烹煮調味,但是關鍵的材料自有高手洗切整潔,大抵上來說是很適合新手(是說拍婚紗這種事情會有老手嗎?)的方式。

不久前結婚的好友tu小姐(喝她喜酒那天的記事,參見 You are one in a Million)採用的是全自助,特點是...

 § 攝影師、造型師、服裝、修片、設計、輸出等等,全部都要自己去個別張羅。
 § 優點:可以拿到所有照片、拍攝的自由度最高,也最有可能實踐所有希奇古怪的想法,
 § 缺點:只適用於眼光、美感、才華、勤奮兼具的偉大新娘(默)...呃,還有默默支持的新郎啦XD。

我們想要有相對較高的自由度、想要自然活潑有紀念價值的照片,卻自知才具粗疏兼且好吃懶作,沒辦法做到面面俱到,幾經思考,還是決定聘請經驗豐富的傭兵(笑)來助我們一臂之力。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最後找上了婚紗工作室/婚禮工作室。

婚紗工作室有點像是具體而微的婚紗公司,通常有幾位可以互相搭配的攝影師、造型師,提供比較簡單的包套服務。可能沒那麼多製作物、禮服不那麼琳琅滿目(或甚至不提供禮服),然而卻有婚紗公司沒有的彈性、包容新人的胡思亂想;大致上也能拿到近乎所有的照片。不用選片的婚紗,這是多麼幸福的事啊...(後來事實證明「不用選片」只是我自以為的幻想,但那是後話了XD)

yt超認命,幾個週末跟著我東奔西跑,看了幾家在網路上還蠻有口碑的工作室;不負責任簡介和個人感想如下:


【愛情符號.玩拍婚紗】 (02-25978322,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37號3樓。地圖請按我

 § 一開始叫作「六樓之八」,搬到現址改名「愛情符號」。
 § 約2009年開始做「玩拍婚紗」,把小旅行和拍婚紗結合在一起,頗受好評。
 § 提供攝影/造型/禮服/輸出/製作物/外拍租車等一次到位。
 § 價位大約在22,000-70,000之間,含製作物,相當類似婚紗公司包套。
 § 印象中只有外拍,沒有棚內景;顏色鮮明銳利,風格活潑帶點美式的幽默感。

這是我們看的第二間工作室,近捷運圓山站。照片感覺還不錯但不到「驚豔」的程度(大概是少了幾分我心目中的故事性吧?),有提供禮服租借但拜訪當天恰好沒有看到我特別愛的款式,而且接待的小姐稍微有點不進入狀況,略扣幾分。



【放風箏自助婚紗】(02-25673300,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11號3樓。地圖請按我

 § 除了婚紗照之外,另提供禮服單租、喜帖/婚卡(紅線創藝、漁婚卡)等平行整合服務。
 § 提供攝影/造型/禮服/外拍租車等,但製作物(相本、放大照等)似乎需要另外處理。
 § 外拍行程超過一日的,包套當中還有包食宿,相當特別。
 § 價位大約在22,000-47,000之間,不含製作物(但有喜帖折價券)。
 § 印象中只有外拍,顏色溫暖、構圖較唯美(?),和近年流行的「日/韓式婚紗」有點類似。

這是我們看的第三間工作室,近捷運中山站。一樣照片感覺還不錯但勾不起我的慾望(咦),反倒是禮服和婚卡還讓我蠻有興趣的。



找了資料但後來沒去拜訪的工作室有:

【杰出攝影工作室】(02-29265885,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4號)
攝影師阿杰和造型/企劃柔柔是夫妻檔,早些日子在ptt的結婚版(GetMarry)看過太太的自我介紹,感覺他們人生很曲折、有過很辛苦的日子、但最後凝鍊成堅韌和美好。有很多好評、有自己的室內景,而且在眾多評估的選擇中其實是最經濟的;照片有種溫溫的情感厚度。可惜的是我對他們家的造型不是很有愛,幾經考慮之後就沒有去訪囉。



【紅氣球自助婚紗】(0980606844,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8號6樓)
除了攝影之外還提供禮服單租服務,禮服本身品質還不錯,樣式多、顏色齊,而且相當新(畢竟是2010年年底才開業的,有差耶)。但根據我個人的經驗,進門之後直接表明「我只是來租禮服、沒有要拍照哦」的新娘,會被稍微(?)冷處理。我沒考慮這家拍婚紗的理由很弔詭(大笑),係有位新娘在GetMarry板高調連續分享她在這家拍的照片(也就罷了,很愛自己的照片其實很棒),還因為她分享資訊之後,收的人沒有「推文表示收到了」而生氣。一來我個人覺得照片本身實在並不特別吸引我,二來我超級討厭這種明明很想紅又假小心的矯情姿態,索性直接放棄這一家。


所以我們最後選擇哪一家呢?(笑)本來打算要在各方面都仔細評估、理性分析之後再選擇效益最高的方案的,但是老娘表面上是理智人、骨子裡是個徹徹底底的感性鬼,所以決定婚紗花落哪一家,憑藉的最高原則是...

...靠.感.覺。(囧,意思大概跟擲筊差不多?)


感覺,帶我們再次走進我們拜訪的第一間工作室,【My Party.打造完美婚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