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3332097.jpg

續上篇:嫁紗記(1):選擇

說到My Party工作室,我一定要先插播我和YT青春年少不懂事(謎:妳白痴,明明也才一兩年前)時,去世貿逛婚紗展的故事。

當時,婚事八字還沒半撇,我們只是在電影前的空檔信步走進去,打算花半小時逛逛,拿兩張名片參考參考便罷。誰知道才進場就被強制分配到某J婚紗店的攤位,「友善」的業務立馬拿出「訂單」在上面塗塗寫寫,裝熟 + 口若懸河講得彷彿今天不下訂就錯過千載難逢的機會。眼見說不動我們,換了個貌似女強人的「總監」出來軟硬兼施:「我們先生都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給你們這麼多折扣,難道還不夠誠意嗎?我能保證你們現在離開了這個會場,下次再要回頭就沒這個價錢了」。

我們倆整整花了兩個鐘頭傻笑和拒絕簽名(下訂!),最後連「我們兩人身上加起來只有50元現金」這種拙劣的謊話都說將出來,才狼狽不堪地逃離現場,連電影也沒趕上。

而我對My Party的最初印象,來自一位新娘Sylvia(是一位非常認真生活的美麗女子。她的網誌,請點擊這裡)的分享。他們的婚紗,就是輕描淡寫的幸福。我未必見得喜歡他倆的照片裡的所有場景和pose,但兩情相悅濃冽得幾要衝破螢幕而來,那麼繽紛而溫暖的滿滿開心,替還有點困惑的我們,指出了一個方向。

於是,今年初春,我們第一次拜訪My Party,第一次和婚紗/婚禮企劃師Nico見面。

我想,應該很難再找到另一個比她更妙的婚禮工作者:我們說,她靜靜地聽,偶爾嗯嗯地回應我們,或者歪頭思考一下,告訴我們「嗯這個想法應該辦得到」或者「這個idea如果過頭會有點low哦」。

從我們踏進門一直到離開,她沒宣傳、沒推銷;問她什麼奇怪的問題,她一概對答如流;要求看稀奇古怪的樣品(大小相簿各式謝卡簽名綢),她什麼都能立刻拿出來給你看到(包括重得跟磚一樣、扔出去可以砸死人的水晶硬殼大相本)。決定要拍了、約了拍照日子,她依我們的需要(和故事情節)從頭安排行程,我打的電話她從來沒漏接、寄出去溝通的信從來沒有晚於隔天回;進了新的禮服,我龜龜毛毛選不定和她約了好幾次試穿,她還在試穿前還特別寫信提醒我「可以帶相機來拍照哦,有時候看拍照效果比較準」!

而且,一直到訂好禮服、敲定拍照流程為止,她沒開口跟我們要求付出一.毛.錢。

要說有什麼缺點嘛,倒也是有的,如果打算跟進婚紗店一樣東折西扣殺價到血流成河的人,在這一家一定會失望到吐血(笑)。

說這麼多,還是來一下店家基本資料好了:

【My Party。打造完美婚禮】(網址請點這裡,地址及電話基於尊重店家自主的關係不公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在Blog上留言或去信詢問)。

 § 除了婚紗照之外,另外提供婚禮企劃/主持/禮服單租等婚禮相關服務。
 § 報價的服務內容僅含「攝影+造型+拍攝之全部檔案」,
  禮服/外拍租車/製作物(相簿、謝卡、喜帖、放大照等)全部需要另行逐項計價。
 § 絕不是最便宜的選擇,但個人經驗是性價比十分令人滿意,這容後再敘。
 § 價位看拍攝的造型數和棚內或棚外而定,2011年的報價大約在10,000-30,000之間。
 § 棚內景簡約清爽,但不適合想要華麗大朵牡丹、白色烤漆鋼琴、緞面長椅、水晶吊燈的新娘。
 § 照片顏色溫暖,歡樂而自然,比較適合有特殊點子或喜歡自然風格、不介意大笑露牙齒的新人。


我們選了My Party作我們婚紗這一環的籌備夥伴,而事實證明這個決定令人相當愉快。:)


(待續……好啦,下一篇我就要寫禮服的事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