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3332273.jpg

續上篇:嫁紗記(3):霓裳(上)

前一篇說到我在路上氣得簡直要腦充血,打電話給賴yt,倒不是要抱怨,而是要問另一家禮服店的電話和地址(急著出門 + 根本沒想到情況會這麼糟,所以沒帶別家的電話)。於是我們來到了……


【第五站:方太太禮服店】
台北市大安區晉江街155號地下室,(02)2368-4469
週間和週末打烊時間不同,欲前往者,建議事先電話詢問確認。
綜合推薦指數3.5分。
服務 2.5 分/禮服品質 3 分/禮服款式多樣性 4 分

在捷運台電大樓站附近,地址在晉江街,第一次去的人很可能要問路才找得到:p 最明顯的地標是「財團法人金融研訓院」,店家就在研訓院大樓後面的巷子裡。只是和堂皇氣派的大樓比起來,巷子裡小家碧玉的舊公寓風貌落差委實不小。附近停車不太方便,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開車的人可以考慮停在對面火鍋店(似乎是鍋神還是錢都一類)巷子裡的民營停車場,價錢不太便宜,位置也不太好停,但至少不遠+方便安全些。

不提供租借,僅出售(含二手和全新/訂做),不允許拍照,提供新娘長短白紗、長短晚禮服(很多也適合伴娘)、很多媽媽裝(套裝/旗袍皆有),沒有新郎的服裝。價位呢,名片上是寫中古介於400~1,500元間,全新的2,500起跳;但我自己的經驗是中古的以1,000~1,500為多(價錢低於1,000的我不太有印象了),全新的基本款大多數是3,000起跳,漂亮精緻一點的當然就更貴一些。禮服款式相當多,有按照色系分類,非常豔麗/奇妙的顏色也有;品項相當參差不齊,全新的當然很美,二手的則有不少很明顯看得出脫線掉珠的痕跡,大概是一線婚紗店退役的衣裳吧?

禮服的數量非常非常多,都掛在很大的開放空間,雖然是地下室但通風大致良好,我們待了一個多小時,也並不覺得氣悶或不舒服。有五六間還算寬敞的試穿室(可以拉上布簾的),禮服都由客人自取,沒有所謂的禮秘。櫃台的阿姨態度不算熱情,但不會強硬推銷;會主動來收走試穿過但不合適的禮服,也會給一點點建議(比方說禮服怎麼修改、脫線掉珠怎麼彌補、裡面要不要加胸墊……)。幾經思考,我們決定在這裡買下了我後來暱稱「小紅」的第一件禮服,售價1,500元,阿姨另外幫我縫一對胸墊在禮服裡面,似乎加收了50還是100元(時間有點久,已經忘記了)。酒紅色、有一點點魚尾款(在腰臀之際收得比較緊些)、小拖尾,前襟很高到脖根但後面挖空露背,上身都是細碎的小珠珠、下半身的珠珠比較疏淡些,像接近早晨的星空。來偷偷給大家看一下回家之後的試穿照,還有實際拍成婚紗的感覺吧(噓,不要跟yt說XD):

↓這是家裡試穿照(請忽略醜醜的歐八桑頭、肥肥的手臂、還有腫腫的腰身),應該可以看得出禮服本身很明顯的二手痕跡,但它的顏色真的很適合拍照:

紅正+細部.jpg 紅背.jpg

↓這是完全令造型師 Celin 揚眉吐氣的婚紗實拍照(我妹的感想「Celin也太強,居然可以把一個普龍鞏化成這樣」):

212.jpg

這張我很愛,但是yt不喜歡,所以最後沒有被選來作成相本。這件禮服的顏色和款式比較成熟些,我本來很擔心拍起來會顯得老氣,沒想到Celin的編髮和把髮流梳往側邊的作法,顯得相當青春活潑,紅色又顯白,我看到成品非常的開心。想看清楚編髮細節的,可以參考這篇網誌最上方的圖片囉~

其實,事後回想起來,我們算是歪打正著:對選擇自助/半自助婚紗的新人來說,要把禮服和拍攝日期湊得剛剛好,其實有點風險:假如預定拍攝的日期碰到天候狀況決定延拍,會需要重試、重租禮服(畢竟檔期到了不還不行),真的會整得人欲哭無淚。買下禮服表面上看來成本較高(還需要整理清洗修改,我的經驗是大概要多花800元左右),但完全沒有期限的問題;充份利用之後還可以轉賣給下一位需要的新娘,算盤怎麼撥都划算呢。

很好,這篇又寫不完,再來個待續吧。真是歹戲拖棚(嗚咪~)

(待續,下篇一定要寫完,我已經快要找不到不露臉的婚紗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