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jpg

續上篇:嫁紗記(3):霓裳(中)

很久以前,在ptt的結婚(GetMarry)板上,看見有新娘提到:三重的湯城工業園區,某禮服廠商會每年一度舉行拍賣;拍賣的禮服大多是全新的樣衣或庫存,價格也大致實惠;當時就對這個活動深感興趣(禮服+拍賣,應該很難有準新娘能抗拒這種雙重吸引力吧?XD)。所以,今年(2011)八月,拍賣的風聲一傳出來,我就忙不迭地邀集禮服試穿大隊,出發去挖寶。


【第六站:湯城嫁衣實業廠拍】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18號8樓,(02) 2995-1337轉分機11或15

拍賣通常為期一週,假日照常營業(約10:00-16:00),
有意者請在7-8月密切注意網路消息(Ptt結婚板/Verywed討論區常有人提供消息)。
綜合推薦指數 5 分。
服務不評分/禮服品質 4.5 分/禮服款式多樣性 4 分,請注意:不收信用卡,只收現金哦。

在三重湯城工業園區,公車站牌「中興街口」,比較建議自行開車前往(坐車其實不太好找 + 園區大廈外就有停車場 +如果買了衣服還要提去坐公車,有點距離還蠻辛苦的……),地圖請按這裡。不須事先預約,在營業時間內皆可自行隨意試穿,允許拍照,提供新娘長短白紗、長短晚禮服(有些也適合伴娘)、少數媽媽裝,沒有新郎的服裝。禮服掛在開放空間(有鋪木質地板,相當清潔),兩側牆壁有大鏡子可照,但更衣室只有一間。我去試穿那天,上身穿了整件的馬甲、下身穿安全褲,臉皮厚一點可以當場躲在角落穿脫、不必等更衣室,所以真的試穿了很多件……。

因為是拍賣,當然全數是出售,不提供出租;晚禮服價格約在2,500~4,000間,白紗較貴(因為我沒打算買白紗,所以完全沒注意)。現場禮服絕大多數都是全新(打樣的樣衣和庫存品),但沒有特別華麗誇張的款式;部分禮服只有特大或特小尺寸,還是要當場試穿較準確。當場試穿都是全自助、所以沒有什麼服務,只有禮服太亂時櫃台小姐會來幫忙歸位,態度倒是十分溫和客氣。當天穿到最後,進入決選圈的有三件:

淺綠.jpg 淺藍.jpg 寶藍.jpg

實品比照片美十倍(笑)。第一件有肩帶的是很美的淺秋香綠,雖然是比較柔軟的雪紡材質,但腰際的褶皺還蠻能顯腰身的,還縫了一群大大小小的壓克力寶石,並不很閃亮,卻有種溫潤的美感。水藍色的蓬裙上身纖緊、一層層的紗質裙襬非常美麗,即使不穿裙撐在裡面,都很立體。寶藍色的則是顏色令我一見傾心,左胸口靠心臟的地方有細細的亮片和珠飾,配上衣服的摺皺,像漣漪裡揉碎的星光。掙扎了很久,才忍痛捨棄水藍色那件,把小藍和小綠(各3,500)帶了回家。同一天也挑到了我的伴娘禮服,小ㄇ和小惠一人一件有大花裝飾的小禮服,同款不同色,個別都是兩張小朋友有找。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當天我的高中好友(今年年底要成為人妻的Marianne)也一起去挑禮服,幫挑大隊就是高中死黨團XD Marianne比我更加快狠準,連白紗都一併買齊,穿起來美得耀眼!

最後,這兩件裡,陪我拍婚紗的是小藍。(小綠不夠鮮豔,先天上就吃了點虧,留到宴客時敬酒穿好啦……假如我沒有發狂又衝去做旗袍的話:p)。一如上篇提到的小紅,這種顏色鮮豔的禮服真的很顯白,Celin替我搭配的是簡單的高馬尾、側瀏海和大花髮飾,居然有種粉妝玉琢的美感(→完全是自我感覺良好啊XD)。有圖有真相:

1483332130.jpg


我們一共拍了四個造型,除了上面提到的小紅、小藍之外,白紗基於預算考量,最後是在My Party租的禮服,有漂亮的長拖尾、背後馬甲式的綁帶加大蝴蝶結裝飾也顯得相當高雅,當天拍攝的時候Celin搭配古典式的花邊蕾絲長頭紗,完全拍出了我期待的婉約風(假如新娘子顯得太魁梧,完全是個人長得不好、減肥減得不夠認真,跟造型師/攝影師/衣服本身都完全沒有關係!XD)。再來個有圖有真相囉:

139.jpg 160.jpg


挑選禮服的旅程到這裡全部告一段落了,接下來是拍攝當天的實況轉播(?)XD 拍婚紗真是件既麻煩又充滿樂趣的事,一定要拍一次,但也就拍這麼一次就夠了,和「結婚」這件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