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2.JPG
【一早的工作照片,這是同時有黃光和白光的梳妝鏡】

在挑定拍照的禮服之後,彷彿一切都已經大勢底定,懶惰的新娘本人除了有一搭沒一搭地減肥之外,突然間開始對婚禮的事整個放空起來。

一直到拍攝前兩天。工作室的超.美麗氣質人妻企劃姊姊Nico寫了信給我,內文非常言簡意賅:

「Dear hoyi:目前看預報周二是陰有短暫雨的天氣,不知你們會想延期嗎?」

我心中的理智天使和感情惡魔同時冒出來,在頭頂上打群架(是的,不只一隻呢)。天使們大力鼓吹我換一天,反正當初約拍婚紗有預留耽擱的空檔,不要在這時候逞強硬拍以免留下遺憾……blahblahblah。然而,儘管我心裡明白理智天使說的入情入理,但天生莽撞性急如我,已經準備了這麼久(雖然很多事情還是到前一天才火燒屁股在趕),要在這時候按兵不動、另謀佳日,極可能會氣急攻心吐血而死。



所以我們就決定照拍了。

拍照前一天去領(修改)禮服,我誠惶誠恐地問:「聽說拍婚紗都要很早起床來梳妝打扮,我明天要幾點來呀?」

忘了是溫柔和氣的造型師Celin還是正到發光的小總管Momo一派輕鬆地回答我:「我們約十點好嗎?」

「十點?」我心中os:歐,是有早到要前一天先來保養然後在工作室露宿一宿這個程度嗎?

「對呀,十點,妳可以睡飽了吃個早餐再來。」

??????????

為什麼這和我聽到的拍婚紗傳說完全不同?不是明明說好要天沒亮就踏著月光來敲門(?),造型師打著呵欠邊喝黑咖啡邊幫新娘插(?)假睫毛、一群人拉出去拍拍到月落星沉半瞑十二點才回家嗎?

事實證明,只要企劃行程安排得當、攝影師/造型師/燈光師的默契夠好+不分身軋好幾個新娘的案子,拍婚紗根本不需要起早趕晚。我們當天拍了兩內兩外、總共四個造型,每個造型新郎新娘都大換裝(新娘髮型還有長有短、有直有捲、有典雅有活潑通通重梳),從早上十點拍到晚上六點半收工,中間還有空叫了整桌的麥當勞午餐來,從工作人員到新人通通狠狠吃了個飽(→本人就是個完全呈現放棄狀態、什麼都不忌諱的新娘啊)。

我們的四個造型:

小藍是在淡水拍的,紀念我們都曾經在淡水流連生活、約會完之後歪踢送我回家、那些海、那些樹、那些年輕如玉的時光。

1483332134.jpg


白紗是在棚內拍的,總覺得婚紗還是要有一套傳統、復古、典雅的造型,作為結婚這件人生大事的紀念照。

1483332228.jpg


X檔案的Cosplay(好啦我知道我很花痴XD)是紀念我們的相識:喜歡這部影集、在同一個bbs板面結下的緣分,在十五年後開花結果:

1483332146.jpg 1483332169.jpg 1483332173.jpg


小紅是在西門町拍的,這是我們最常約會、大笑牽手親吻吵架(當然還有打音game)的地方,留下無數珍貴的回憶:

1483332248.jpg


總而言之,我非常喜歡我們的婚紗照。在照片裡面,我們都不完美:該肥的還是肥、該黑的還是黑,大笑的時候早就已經有了遮也遮不住的魚尾紋,但是這就是我們。

謝謝內外兼美的企劃Nico姊姊,是妳給了這些照片靈魂。謝謝人美手巧又吃苦耐勞的Momo,雜七雜八的事情有妳照應著,我們真的好放心。謝謝偉大的造型師Celin,妳總是那麼貼心又溫暖,替我們裝扮出美好的樣貌、卻不失我們的本色。謝謝沉默但誠懇的攝影師達叔,你不像以前我認識的藝術照攝影師那樣油腔滑調逗客人笑,但是你獨特的幽默感和美感,讓我們的照片每一張真的都有故事可以說──正如我看到毛片後寫給大家的信,達叔,你是神!

這次籌備婚禮的過程,我給自己打30分,因為我做錯太多事、忘記太多事、個性太急又老是跟yt老爺鬧脾氣。獨獨只有選擇工作夥伴這件事,我順應自己的直覺,選擇的未必是最有名、最貴、最好的,但事實證明我的眼光都很對。太對太對了。

這次拍婚紗是我們籌備婚禮當中很有趣、很重要、做的時候常常很煩惱,完成之後卻很開心、很喜歡、會想一再回味的事情。謝謝歪踢在過程中對我的包容和支持,也謝謝My Party的大力相助。有你們,我覺得很幸福。:)


【廠商連結】

My Party.打造完美婚禮工作室 http://www.wretch.cc/blog/myparty

.我們拍的時候,工作室提供的方案是四個造型,含攝影師、造型師全程跟拍、檔案全給+30張精修(但不含任何製作物、禮服、外拍車等),價格不到新台幣三萬。
.製作物可以依新人的需要自行加購(工作室提供加購服務),相簿、謝卡、酷卡、簽名綢……應有盡有,尺寸蠻齊全,品質不錯,價格也還算可親。
.我們做了8x12的水晶相本,34張入本做成48頁(跨頁滿版太多了XD)、四款共八百張名片型謝卡、一份相片簽名綢,價格一萬有找。
.目前該工作室的服務方案有更改,比較更貼近包套一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在連結中的Blog詢問。


藍海外景婚紗車隊 http://tw.myblog.yahoo.com/blueseataxi

.在文中雖然沒有特別寫到,但藍海外景車隊真的是很棒的外景車隊;司機先生細心、開車平穩舒適、提供飲水和刷鞋用的刷子(有去沙灘拍的新人就知道這有多重要),收費合理,而且非常準時、配合度非常高!我事先只有用電話聯絡,原先有點擔心會「漏鉤」,但司機先生完全沒讓人擔心!非常推薦,拍自助的新人真的可以找這家車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