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早妝,懿庭黏假睫毛的動作。饅頭爸到底是怎麼拍的XD】

上一篇說到我們不按傳統訂婚期,卻優先考量婚攝和新秘的檔期,家長為此相當震怒(XD)。

說完婚攝,回到新秘這一頭。

話說,在婚事還有點朦朧的時候,yt為了讓我有點事忙、不要一直跟他「番」要結婚,索性哄我先找找婚紗和新秘的資料。聰明(?)如我,當然是馬上掉進這個粉紅色陷阱,喜孜孜地翻起了網路討論。

新娘們必逛的「VeryWed非常婚禮」資訊固然多,但生長於網路史前時代的我,對該站難以防範的廣告文 / 不甚習慣的介面 / 大量裝可愛的第三人稱自稱法適應相當困難──帥帥、水水、帥爸帥媽水爸水媽...... 我常常很想翻桌怒吼,水你個大頭蛋,「你我他」是很難寫嗎!於是最後還是摸摸鼻子,回歸到我最熟悉的場域、鄉民群聚的BBS站,批踢踢實業坊的結婚(GetMarry)板。

當時,GetMarry板還沒有禁止婚禮工作者張貼文章,在眾多新娘秘書當中,我最喜歡的是暄云(Cecile Wei)。她乾淨典雅的造型風格當然是令人一見傾心的主因,但寫得條理分明的工作經驗,也加了不少分(題外話:我對文字略有些潔癖,在詢問檔期的過程中曾與某著名新秘通信,收到注音文的回信,委實有點倒彈)。

所以,在詢問饅頭爸檔期時,我同時發信詢問暄云哪一天還有空檔。沒料到的是,暄云很快回覆:我們理想中的日子,她.都.已.經.有.約.了.!

有約了有約了有約了有約了(回聲)...... 當下真是晴天霹靂。那是2011年的四月初,距離我們預計結婚的日子──2012年三月底,還有將近整整一年!居然約不到想約的新秘,幼稚如我,馬上打電話給yt,大哭(囧)了一場。yt這傢伙雖說有點少爺性格,平常看起來散散漫漫,但在未來老婆哭得震天價響(唉)的時候還是挺有肩牓的,當下答應我:妳就去找暄云和饅頭爸都可以的日子,其他的我來想辦法!

因此,我們的婚期,從原本預定的美好春天三月底,提前到冬末春初的二月底。

話雖如此,但暄云當天只有晚宴時間還有空檔;我們早上的訂結儀式,還是得有恰如其分的造型... 我只好萬般無奈地再次踏上了尋找新秘的旅程。這次,在如雪片般飛來的自我推薦信當中,我挑中了作品很有說服力(請點這個連結:單眼皮妹妹變裝記,就會知道什麼叫「說服力」XD)、報價很有誠意、網路上對她的服務態度壓倒性好評的懿庭

有道是「命中不得偷懶的時候,就算是哀求天公伯救救我啊也沒用」(→這句話到底是哪裡來的啊)。我們儘管打算把訂結婚「畢其功於一役」,在同一天裡全部搞定;最後卻還是不得不禮聘兩位新娘秘書來成就這項大業。這就是胖新娘我本人和兩位新秘結下緣分的前因後果(笑)。


【早妝:我的春風,懿庭】

為了趕上我們一大早化妝,婚禮前一夜,懿庭就風塵僕僕地從台中北上,住在我們家附近的旅館預作準備。斜風細雨的早上五點半,她超級準時、打扮整齊、帶著兩大箱傢私和活力100分的微笑,站在我家門口。

當天,我們和懿庭預約的是女方媽媽 + 兩位伴娘 + 新娘,加起來總共四個女生的妝;本來還擔心化完妝之後,早上要完成訂婚和迎娶的儀式,時間會很趕。沒想到,懿庭年紀輕輕、不慌不忙,動作卻快得令人吃驚;一個半小時已經搞定媽媽 + 兩位伴娘,妝感自然細膩。先看一下我們平常的生活照好了:

【這是我和媽媽2010年秋天去花蓮小旅行的時候拍的。】
070_媽媽和我.JPG



【媽媽.化妝中】
MTB_0503.jpg



【媽媽.完妝。看起來既年輕、氣色又好,我覺得很美!】
【右邊穿漂亮花花毛衣的是親愛的阿姨,我媽是我的嚴母,她是我的慈母!】
MTB_0756.jpg




【這是兩個平常很搞笑的漂亮伴娘,我妹和我妹。最左邊是病到七歪八倒的我本人,可以忽略】
1210456716.jpg




【伴娘.完妝。我爸左擁右抱,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XD】
MTB_0547.jpg



【穿上伴娘服的兩人。我同事事後評論:妳找這麼漂亮的美眉來當伴娘,不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嗎XD】
MTB_1551.jpg MTB_1550.jpg MTB_0832.jpg


至於我本人長什麼樣子,我想大家心裡應該都已經有個底:p 就直接放完妝的照片吧。因為我們家裡沒有祖先牌位,祭祖就從簡了,我爸媽也不愛繁複的儀式,所以訂婚過程走簡單隆重風格;只有新娘身上那件旗袍倒是真的特別訂作,我對這塊椒紅底布、桃金繡花的料子很有愛。當初和懿庭溝通,就請她妝走自然溫和風格,再梳一個看起來很有「好媳婦典雅氣質」的包頭、帶點編髮,再用細細的珠花作點綴(我是小碎花控,不喜歡太誇張閃亮的風格)。

結果懿庭真的不是浪得虛名。不僅做得快、做得好,貼假睫毛貼到我這眼睛超過敏的傢伙都完全無感(我平常戴隱形眼鏡兩小時,眼睛就滿滿血絲了);梳頭的時候,還特別拿出當初網路溝通時我給她參考的圖片,來和我確認造型。即使沒有試妝,但最後的髮型和妝感都讓我非常開心:



【完妝正面。那個眼袋是我自作孽,黑眼圈完全不見已經是神蹟了】
MTB_0881.jpg



【完妝後腦:100%符合期望,細緻秀氣的碎珠髮箍、溫柔典雅的編髮包頭】
MTB_0877.jpg



【完妝後.半身照。鄉親啊,這是一個熬夜熬了大半個月、前一天三點半才睡的新娘啊!】
MTB_0892.jpg


【完妝後.全身照(和媽媽一起)】
MTB_0908.jpg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