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B_2879.JPG
【進場之前。我國中、高中兩個階段最心愛的朋友,就在這張照片裡。】

【晚宴:我的秋霜,暄云】

不知道是不是心有靈犀,高中時代最好的朋友中,有三個(含我自己)在半年內相繼完成終身大事;更巧的是,好友中有一位也是暄云的新娘。在她的大日子,我們幾個女生擠在新娘休息室裡吱吱喳喳、興奮得不得了;暄云卻完全不受干擾,忠實呈現新娘子外在明麗、內涵慧巧的氣質,驚豔全場。

那是我在婚禮之前和暄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見面。

離婚禮的時間越近,我越不安;透過MSN和暄云溝通造型之後,我其實反而比原來還要更緊張一點。倒不是不信任她的功力,暄云在過程中表現得非常專業、非常有效率... 就是太專業、太有效率了,反而讓向來廢話很多的我本人數度講到有點詞窮。當時,還真有點擔心我會成為第一個和暄云溝通不良的新娘呀~

幸好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我和「造型」真的很不熟,說了半天,也只能磕磕巴巴地指定我「不要」什麼;對於自己「要」什麼,我還真是天馬行空、說不太出所以然來。在這個情況下,暄云繳出的成績單,比我事先想像的還要美好。先來看看造型吧:


白紗1.jpg
【左圖:試穿,全素顏/中圖:迎娶前 by懿庭/右圖:晚宴進場前 by暄云】

我把三張照片放在一起,絕對沒有要比較新秘風格或功力的意思;事實上,是剛好相反。當天自己不太覺得,但事後看著照片回想,同樣的禮服、同一個新娘,兩位新秘選擇的妝容、造型風格,實在都充滿了經驗和體貼;越想越覺得對她倆都無比感激。

早上的主題是訂結儀式,事先我有特別請懿庭以「端莊典雅」為重點,希望讓長輩們和新娘本人都留下美好的回憶。懿庭的妝打底打得非常仔細,彩妝則選擇自然的顏色,顯得妝並不濃、卻有好氣色,包頭和編髮則都以端莊典雅為主題,搭配的髮圈比較像「埋」進頭髮裡,隱隱約約的晶亮,恰到好處;Y字鍊適度把我的臉型拉長了些,顯得比較沒那麼圓。

而在晚宴前,暄云極為耐心地幫我重貼了比較濃密的假睫毛,整體妝容比白天稍微穠麗一點,卻一樣輕薄服貼,只是更強調了陰影(鼻子和小臉!),髮圈比較立體、更加閃亮,在昏暗的宴會場合比較跳得出來。一直到進場之前,我都很緊張;事後的照片卻顯得意態從容、雪膚花貌(謎:不要臉!),一切都是因為讓人無比安心的新娘秘書─暄云。

完成進場程序之後,坐在主桌吃沒幾口(嗚嗚我只吃到第二道湯圓上來),婚宴管家就來請我們換裝。敬酒的禮服我選的是晨間儀式的同一件旗袍,一方面是沒有裙襬、便於走動;再方面顏色喜氣,比較有長輩緣:p 細心的暄云在設計這套造型的時候,建議我佩戴訂婚的金飾:婆婆選的金飾精緻大方,而且和旗袍顏色相配,再適合不過了。搭配的髮型是這三個造型裡我最喜歡的一個,流動的線條顯得自然蓬鬆,側邊的鮮花髮飾畫龍點睛,整體顯得嬌豔又不失氣質,事後獲得不少親友的讚賞。

016.jpg
【右鬢上的鮮花讓我開心得快飛起來了。金項鍊、金戒指和暄云配的小花耳環,效果很好】

敬完四十幾桌酒,直接走進休息室準備送客的造型。當初選到送客禮服的時候,已經進入挑禮服馬拉松的尾聲;我鬼使神差地選了一件讓我在宴會前有點後悔的禮服:倒不是它不美麗,而是清爽的水藍加上簡單的款式,怕在和親友合照的時候,顯得不夠出色。暄云在這個造型作的選擇很有意思,我們先前討論時講定的是要暄云的招牌「鬆鬆捲捲頭」(XD),她就走清新簡約的風格,讓焦點放在漂亮的編髮上,搭配簡單的圓扣型耳環、側邊微露的水鑽小髮冠。 

mix
【我真的很愛後腦精緻的編髮!但某些角度會顯得頭上一大包XD】

雖然因為我個人大頭大臉,所以效果略打了點折(某些角度拍起來會覺得頭髮很大叢啊XD),但我還是很感謝暄云,這個晚上讓我做了一場很美麗的夢;即使是送客送到快十一點都快累癱了,仍然非常開心。

在婚禮的所有造型中,不管是在拍攝婚紗過程中溫柔透澈的Celin、在儀式過程中貼心熱情的懿庭,或是晚宴過程中巧手高效率的暄云,真的都是不可多得的極品造型師,個人一概無保留大推薦喔!:)


【廠商連結】

Celin | 我的雙手 妳的美麗 http://celinmakeup.pixnet.net/blog
‧ 這是Celin的pixnet部落格,有她的聯絡方式、報價說明和最新的作品文。
‧ 如果妳是心思細膩、非常要求美感的新娘,溫柔清澈的Celin真的很適合妳!
‧ 需要禮服租借/婚禮企劃/自助婚紗,超推薦Nico和Celin的工作室 My party打造完美婚禮,值得一訪。

懿庭專業時尚造型工作室
‧ 這是懿庭的Facebook粉絲頁面。她的作品放在無名小站(年底關站,目前還是可以點這裡看看照片)。
‧ 特別推薦給中南部的新娘(我不太確定懿庭現在還有沒有接北部的案子...)
‧ 如果妳是害羞又很會胡思亂想的新娘,熱心溫暖的懿庭真的很適合妳!

Cecile Wei 暄云 新娘秘書 http://cecilewei.pixnet.net/blog
‧ 這是暄云的pixnet部落格,裡面有她的預約方式和說明。
‧ 如果妳是很焦慮漫無頭緒的新娘,高效率經驗豐富的暄云真的很適合妳! 
‧ 需要租借宴會禮服,暄云目前旗下也有White 手工婚紗。成立時我已經結婚啦,可惜沒去看過:p 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