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在這裡是個常見的數字,想來是經營團隊取它的諧音,好叫好記,全沒人去想西洋那一套禁忌什麼的。於是,我們這組一開始,就是十三個人;八男五女,清楚俐落地符合母體的性別分配,是一組很漂亮的樣本。

女孩們各具特色,除了我之外,個個都別有可人之處。

先說小胃,她是我家老二大學系上的學妹,念的正是金融,畢業前考取了十張證照;一張圓臉是溫柔的蜜色,說話微笑都是輕輕的、秀秀氣氣的。之所以叫作小胃,據說是因為她向來飯量大,同學們說著反話故意取笑她的;偏偏她吃的倒沒我多……嗯哼,人說胖妹不是一天養成的,言誠不虛。

可惜的是小胃在第一週還沒過完,就決定自己並不適合這公司的文化和環境,週三晚上辦了離職離開。

再來是仙。仙是師院出身,一張白晰纖瘦的小臉,七分甜美裡調著三分淘氣,有些神似歌手張韶涵,細挑身子穿什麼都好看。活潑直率、還帶點兒微辣的個性很得人疼;大家笑著說她很適合當老師,她也並不否認,卻是現在的教育環境不比以前了,要工作得安安穩穩並不那麼容易。金融業也許是另一個更能讓她發揮熱情的領域吶。

我最初的兩個室友都和我同組,分別是咪和QD。別的不說,和她們倆相處的經驗實在很有意思。

咪整個人幾乎挑不出缺點:溫柔的鵝蛋臉、白潤晶瑩的皮膚,優雅纖長、令人嫉妒的腿,還有無敵的軟糯嗓子。以前總以為說什麼「才開口說話,就讓人心都酥了」是騙人的,這會我可結結實實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她念的是經濟,才一來就開始半開玩笑地嚷嚷:「喂~為什麼為什麼我室友一個台大一個政大,那我到底是來這裡幹什麼的?」……事實上,上課最認真從不打瞌睡的就屬她,考試成績永遠漂漂亮亮的也是她,去年在友行(?)實習的經驗,更讓她很快成為全組的小老師。要用一句話來談她,我想內外兼美是很適合的。

QD和咪在外表上很不一樣,完全是另一種漂亮法。嬌小的個頭和清直的長髮,讓她看來十分年輕;眼睛圓亮水潤,再搭上淺褐色的皮膚,活脫脫一條小美人魚。幾星期相處下來,我的感想是她不但聰明,而且很固執:只要是認為對的、重要的事,她會全力以赴去完成。想到她存摺存款那一大本密密麻麻、貼滿傳票的筆記,我真不知道自己到底都在搞什麼鬼。

和這些平均小了我大概三四歲的同事混在一起,我很快發現自己真是顯老了,活力和精神真衰退不少。回想在這個年紀的時候,我到底都在幹什麼呢……嘿,對了,我在搞畢聯會。(笑)

好吧,沒有後悔過,畢竟那是我大學生活中最精彩最令人難忘的一段日子。不過,如果走的是這群女孩兒們所走的正途,也許我就不會到現在,還有「我真是黑羊」的感覺了吧?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