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到男生們,戰線也許得拉得更長些;不僅是因為人數是(現存)女性組員的兩倍,也因為他們彼此間的差異更大,一眼望去幾乎是滿滿的眼花繚亂。

不得不先從逸帆說起。首週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就是他,架著副粗框眼鏡,儘管穿著西裝,笑起來卻還是一派大男孩的模樣;古靈精怪的性格是很典型的水瓶座。那天,我們正在為急就章的晚會短劇要由誰來擔綱傷透腦筋,不知道是哪個促狹的拱他去反串;沒想到他居然大方答應,由著大家給他換裙裝、化濃妝,最後還塞了兩個老大的氣球在衣襟裡……。

我想,應該沒有人忘得了他搏命演出的翻滾和那經典的氣球爆裂聲「砰!」吧。

另一個big boy是明碩。一開始他手呀臉呀紅得像是充血,是誰按捺不住問起,他才說是正在吃a酸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卻又忍不住衝到墾丁去玩曬出來的結果。服役時「超幸運」抽到海軍陸戰隊,短髮兩邊削得薄薄的,不笑的時候顯得十分精悍……一笑就變成活蹦亂跳的大男生了。常常喊著手癢想打球,不知道究竟是找到人挑了沒?

常常坐在明碩隔壁的端祐看起來很有經理樣,高大、白晰,看起來總是一派氣定神閒。我對他最初的印象是短劇裡放起高利貸臉不紅氣不喘、利率背得順溜無比的「好好借錢莊」伙計;後來他的新人自介居然大異於眾人的長篇大論,只簡單撇了兩句「我來自台東,大家好!」,那種自信裡帶點灑脫的樣子真是甩得很清楚;起起伏伏的歷程也讓他變成一個有故事、有想法的人。

要說到故事最精彩的,大概非佳晉莫屬。還記得發第一週的週考考卷,全部人在下面都「挫咧但」,學長首先喊的卻正是他的名字──97分!這個紀錄想來也許並不絕後,但很可能是空前。全組對各種金融產品最熟、最說得出所以然來的大概也是他,不時擔負起考前為大家解說和猜題責任的人物,和端祐並稱為我們的猜題雙箭頭(?)。他的故事說來簡單卻血淚斑斑:辛苦奮鬥了一整年,好不容易取得足以進入國立大學商學科系的高分,卻因為媽媽的一念之差竄改了他的志願卡──於是,他只好收拾行囊去念師院。他的努力最後還是引他走向這條盼了這麼久的路;我也相信他的夢想總有一天會成真──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而且命運不會虧待流汗播種的辛勤者。佳晉加油啊!

一開始就被大家笑和某天團主唱同名的紹偉(這樣說起來還有人不知道是哪個天團嗎?),沒有該主唱的流氣,他的憨厚溫和間帶有很清楚的信念和規劃。他原來在某連鎖KTV工作,甚至已經升上管理職,卻因為看不見遠景而毅然辭職,從金融界出發重起爐灶。老碎念他已屆適婚年齡、要大家介紹女朋友,態度卻又君子得令人咋舌……我相信這個誠懇踏實又具幽默感的大哥(終於有年紀比我大的人出現了XD)會找到他的幸福的。

同樣是大哥的還有平常看起來很安靜、卻實實在在是個冷面笑匠的阿買。我承認阿買是我亂叫的,原因是他姓買──這個姓特殊到幾乎每個講師一點他名,都要好奇地問他「這個姓是哪裡來的?」。我猜他大約也被問習慣了,面對這個問題永遠能侃侃而談……當初的短劇要是沒有他編劇,我們大概就死定了吧。笑匠的功夫就是要這時候才看得出來。

和阿買同寢的是我們創組的組長驛棋,一個很具氣派、也真的天生就長得一副組長樣的男生。他主修傳播管理,是個對於很多事都有自己獨特的想法、而且很勇於表達的人。據說他在面談的時候一鳴驚人、讓考官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到現在還在好奇是怎麼回事。XD

最後是明達。把明達放在最後,實在是因為我不太確定該怎麼描述我對他的印象:畢竟他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讓我嚇了非常、非常、非常大的一跳(有沒有這麼驚訝啊,就是有咧);原因是他和某人(咳)幾乎有九成神似。那個「某人」我守了整整三年半,曾經熟知他的每一個小動作、每一種表情、說每一句話的口音和性格裡的所有細節──而這大多數竟然都出現在明達身上。很溫和、很紳士,初見覺得他很沉默,相處久了發現他有自己的一套幽默感;而且是個笑點很低的傢伙。自律謹嚴,該完成的事會不惜代價盡全力去完成──這委實是個很重要的優點。是個很可靠的人。這也是金融從業人員很重要的特質吧……。

寫到這兒算是清點了整個第三組的十三個人。從一群陌生人、在短時間內要相互熟悉、彼此支援,確實不是件易事;然而朝夕相處畢竟是最好的催化劑。我知道自己並不完美,然而我很驕傲能在職涯的開始擁有這些鮮明而勤奮的伙伴,也希望我不會是拖下整組腳步的那一個人。這就是團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