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 好... 不要懷疑,我不是打錯了,誤把分類貼在標題上。這篇要講的就是今天去爬山的經過。

我真的很佩服這些規劃新訓活動內容的學長。基本上,把登山當成課程的一部分真的是很需要一點.... 巧思(?)。台北市近郊能爬的山其實不少,但要挑個適合一百多人一起爬、難度不太高,但卻又不能涼到像在散步的,想必得花上一點時間和腦袋。總之,最後挑的是七星山──據說已經有很多期都循例上山啦。)

OK then. 我本來以為爬山這件事很簡單,沒想到後來發生不少小插曲。今天的路線是這樣的:先從中心坐車到冷水坑,在遊客中心集合之後入山;爬到大概40%處有涼亭和岔路往七星公園,如果體力不支的同仁可以在七星公園暫歇,想要攻頂的人則繼續往上爬。我本來以為自己絕對是沒有問題、可以「稍微有一點喘」爬上山頂的人。

沒想到我完全錯了。

一開始入山的地方,路況並不算好;階梯不太整齊,而且陡的程度也頗有落差,爬起來很難維持固定的節奏。這樣大概走了十分鐘,就開始有人走不動了.... 我們站在人龍的後方,本來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一直到前方的隊伍慢慢移開,才發現是體力不支的同事先坐在路邊休息。在這一站,我們組上有兩個女孩兒也不太舒服,qudy暫時留下照顧她們,而我則先跟著隊伍往上走。

走著走著,反胃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我還在想究竟是綠茶還是黑糖饅頭做怪,最後決定暫停。鎮宏學長(註一)很好心問我需不需要陽傘遮蔭,我很不知好歹地拒絕了XD.... 爬到涼亭的時候,先到的男生很好心地鼓勵我「ㄟ妳是我們全組第一個上來的女生.....」(謎之聲:這樣很光榮嗎 囧)


(圖說:戴白帽子、背對者就是鎮宏學長。有人說他長得像柯南XD... 人真的很好啦。)


老實說,暫停時的感覺很奇怪。過去我也曾經在運動過度的時候感覺不適,但是這次真的很詭異。爬山其實並沒給身體太大的負擔和刺激,但我的體力掉得很快,整體感覺很像是貧血發作。十隻手指頭感覺又麻又冷,而且不能隨意變動姿勢,坐著歇了一會,才剛站起來就覺得頭昏...... 最糟的是胸口居然有強烈的壓迫感。該不會我在這種年紀就已經「心臟害了了」吧?想當年我高中畢業的時候還是一條龍哪~~

在涼亭休息了一會兒,後面的隊伍也跟上來了;整個大隊自此分成兩半:沒把握上山的同事一起前往七星公園,而不知死活(?)的人(像我),則跟著鎮宏學長繼續往上走。

接著向上爬的過程比我想像的順利,也許是因為階梯的品質比下面好的關係。沿路開始有人用手機放起了歌,長草間迴盪著音樂的感覺非常奇妙,男生則不斷在分享當兵的過程──這似乎是他們永遠談不膩的話題。我只問了一句「那所以我們的國軍到底行不行」,男生們居然異口同聲地回答「當然是不行啊!」......

終於爬上主峰峰頂,大家拼死命照相。我拿著(快沒電的)K800i晃來晃去,也拍到兩隻漂亮的蝴蝶.... 有圖有真相:




相對於上山考驗心臟,下山考驗的則是膝蓋。完全沒想到原來下樓梯真的會下到兩腳發軟──醫生說下樓梯比較傷腳,原來是真的吶!很不爭氣的我在下山的路上又休息了一次。謝謝好心的佳晉留下來陪我待了一會兒。(我:沒關係啦,你可以先走~ 佳晉:我看還是不要,不然妳等下萬一滾下去都沒人知道......)

於是最後我們平安地回到了中心。我洗完澡之後決定把這篇遊記打完再去瞇一下,不然萬一起不來,晚上就都不用玩啦。

好啦,我今天精神和心情都好多了,大概是因為昨天和我媽大爆炸、又打電話去騷擾yt(註二)、今天又出去玩的結果。想太多真的是對自己沒好處......


註:

1. 鎮宏學長很年輕、也很親切,大概是人資處人氣最旺(XD)的學長之一吧。

2. 昨天我說,「我明明就是個內心很脆弱很需要照顧的笨蛋,為什麼大家都不知道?」yt悠悠地嘆了口氣,溫溫地說,「因為妳同時也很逞強啊。」

 我覺得他真是全世界最瞭解我的男人。

 (好吧,還是其實大家都知道其實我是個內心很脆弱的傢伙,只是我一直自以為大家不知道?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