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t叫我快點去睡覺(雖然我已經睡了一覺又醒來),可是我知道現在不寫,我就再也不會寫了。簡單紀錄一下在分行的第一天。

It's not my day.

好啦,其實沒什麼不開心的事發生,只是這天也發生了太多小小的意外,害我整天坐立難安:像是一早起來梳洗準備出門,忽然發現這個大日子居然發生了我最不想發生的事...... (女性同胞們應該瞭解我的意思)。儘管開始用Playtex之後的感覺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但今天的程度簡直就和發生土石流沒什麼兩樣,不知道帶我的學姐會不會覺得,這菜鳥真是個「厚屎尿」的傢伙.....

然後,為了一個在電扶梯上很不識相的擋路鬼,我眼睜睜地看著捷運車門在我面前關上,錯過一班車就遲了和倩華約的時間;真的很對不起她。遲了一班車也就算了,我想裝一下用功,買份經濟日報來看吧.... 販報機居然吃了我的錢!

好啦,討厭的事到這裡其實就差不多了。分行開業約兩年,離捷運站非常近,慢慢走大概也只要不到五分鐘;臨近有很多友行(陽信、合庫、中信、復華、彰銀... 看起來是一級戰區?)。我們所在的建築構造是地上四層、地下一層,掛的招牌是金控(不是分行哩~),同一棟裡辦公的包括了分行、企消金駐點、證券,幾乎所有業務都能辦。

我被分到高櫃見習,倩華則先在服務中心。帶我的學姐很有耐心、人很好,長髮小臉、眼睛和鼻子都美得驚人(而且睫毛膏刷得和怡萱一樣讚!)。我看著學姐存取款、從輸入到印錄加蓋章戳、做一筆只要十秒鐘,簡直整個傻眼:不知道自己要練多久才有這種本事。此外,因為學姐是支存經辦,所以今天我看了不少存票交易,本來搞不太清楚的次交存入流程和託收流程也比較有概念了~好心的她還主動教我看票,從日期、MICR、背書、現金/轉帳/親收/交換章應該押在哪裡等細節,鉅細靡遺的一項項說給我聽。學姐呀學姐,雖然我看起來不怎樣,但心裡真是感激得五體投地(淚)。

比較特別的,還有看到了結購結售外匯(日元!)、財富管理顧客臨櫃(隔壁的學姐還把樓上的理專學姐call下來說明)、結帳流程.... 還有抓帳(囧... 好啦,嚴格來說也不是,其實是外幣結售出了一點小小問題,請顧客再回來一趟)。在下班之前還和學姐一起去發DM,滿有趣的.... 分行服務中心的總管學姐居然已經在本行待了快五年!真是個神奇的人物~

暫時寫到這裡好了。我希望能養精蓄銳,明天學更多東西。話說回來,制服什麼時候來啊...... 我不想天天穿著套裝走來走去,看起來就是一臉菜樣。嗚。雖然我本來就很菜啦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