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這是結訓當天在中心,明達拍的照片。借來show一下大家穿著西裝和套裝的樣子】

這是在分行的第二天,我依然覺得自己菜到不行。穿著和學姐不一樣的套裝只是理由之一--學姐穿制服,我們則穿著受訓時的深色系套裝。別以為這樣看起來很專業,其實一點都不,而且行裡自己人一看就知道「哎呀這個傢伙是來實習的菜鳥」。

更重要的理由,當然是有很多事根本不懂,站在那裡還真覺得自己很礙事。像我這星期在高櫃,就坐在兩位學姐中間;坐後面一點,會看不清楚交易進行的情況;坐得近一點,卻常常擋住學姐的動作:驗鈔、數鈔、開抽屜、抽傳票。雖然學姐都很好心沒有嫌棄我,但我真恨不得自己可以用臀部(嗯哼,還是文雅一點好)操控坐著的那張板凳前進後退,以免老是這樣卡在中間。當然如果大腿可以瘦到只有一半那更好......

扯遠了。總之今天行內最精采(?)的大事是精點。

因為出納學姐下星期要休假,所以行內得進行精點。所謂精點,是把所有庫內的現金都拿出來重新跑過驗鈔、綁鈔、數鈔、加封印的過程;學姐事先告訴大家要有點到八點之後的心理準備。因此,下午學姐們在結帳的時候就如臨大敵,結得特別快--如果昨天結帳像是小跑,今天簡直就是百米衝刺。嘩啦啦我眼睛都還沒眨兩下,帳結完了,覆點也作完了。經理一聲令下,學長姐進金庫把該準備的都準備好,有人把一顆顆(我覺得這個數量詞真是妙爆了)的錢拆開,有人負責驗。高櫃唯一的學長、倩華、還有我,則抓起鈔帶開始把驗完的一疊疊鈔票再綁起來。

這時候才知道,原來當初在中心要我們練綁鈔都是有道理的。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平均每綁三次就斷一次帶,速度整個不行。旁邊用數鈔機打雙頭的學姐看不下去,來幫我們綁,速度和優雅的程度簡直相差不可以道里計.... 這種事真的是需要多磨鍊啊!整個櫃台區到處都是飄散的斷帶、麻繩、從鈔帶頭上掉下來的紙屑屑、橡皮筋,「唰啦啦啦啦」數鈔機打鈔票的聲音、「嘩嘩嘩嘩」是驗鈔機吐鈔票的聲音,「匡啷啷啷啷」是後面在點幣的聲音......

在眾人的通力合作(加上颱風的威脅!)之下,精點的過程比我們原來想像的要來得快。在大約六點的時候,已經差不多完工;在等經理覆驗的過程中,好不容易才有了點祥和的氣氛,學姐開始開notes看信,我和倩華擠在後面研究該怎麼把勞退自行提撥的的6%改掉...... 最後,我們在六點半左右就下班回家了。風雨還不甚大,幸好幸好!

希望下週我能更打起精神(看來吃中餐真的是我的致命傷,以後放棄它好了,每次一吃飽就開始昏昏沉沉是怎樣)努力地學,還有好多好多事等著我們上手呀!能快點成為可用人力(註)、而不是在一邊當擋路的胖石頭,應該是很多同期的同仁共同的想法吧,嗚。


註:話說,我在上工第二天知道前一天就有同期的伙伴開櫃(也就是獨立作業),簡直不可置信!我還在後面抱著筆記本猛抄呀~~實力真的差太多了,吐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