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把這兩天的兩篇合成一篇,不然都是碎碎念,看起來非常驚人但沒啥內容。囧。

【週一-Day 3】

上週五氣象一再警告颱風的風雨會有多驚人,所以下班前,行內的壯丁們把所有玻璃都貼上了膠帶。中正路上好像只有我們家這樣搞,果然本行的精神就是防患於未然……整條中正路上好像只有我們家貼了膠帶吧?結果行舍平安無事,很好。

OK。今天因為是颱風過後(?)又是星期一(這應該才是真正的原因),所以來行的顧客比較多,叫到一百六七十號(敦南的那幾個不要丟東西砸我XD)。當然和營業量比較大的分行比起來,這量並不算多;但可別忘記我們只有四個高櫃,其中大概一直都會有一兩櫃沒人--學長去外收、學姐出門拜訪客戶、站大廳,所以平均一櫃大概叫到六七十人。如果不是學姐的快、準、有力,不知道要磨到哪時候才叫得完。

然後,今天有顧客做奇怪(其實一點也不奇怪,是我嫩)的交易:還-房-貸!而且很奇妙的是從綜合活儲戶裡提錢、加若干現金,償付房貸本金加利息……。話說回來,上週五也有顧客拿兩張到期的整存整付存單來解約、說要轉存三張金額較少的整整、利息領現、剩下的錢入綜合活儲戶。上述的這兩筆交易真的很像是考試會出的題目。

看房貸的那套傳票看了半天,有點看不懂對方科目在寫什麼;最後鼓起勇氣去問學姐,學姐才發現中間有個小小錯誤。耶~我總算派上些(除了數鈔驗鈔和蓋章)之外的用場了!我這幾天真的覺得自己超弱啊~幸好學姐人超好,又很可愛。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士林分行假裝看我實則看學姐,我會替大家打pass的。(喂,請不要把這個玩笑當真,我會死得很難看。XD)

【週二-Day 4】

好吧,嚴格來說我不算真的開櫃(?)啦,畢竟開櫃應該是要獨立作業才能算。今天早會結束,我坐在學姐後面努力裝乖。襄理突然走過來說:「胖平,今天客人不會太多,我請學姐讓妳做…學姐會在後面看妳做。」

聽到這裡我只能點頭,心裡整個囧起來。我還以為還要等上一兩個月才會有這天,怎麼突然之間……學姐很好心,一直安慰我「沒關係,慢慢來,做得慢總比做錯好。」

於是我就抖著坐在學姐的座位上,面對學姐整整齊齊的章戳,發現自己實在是有欠訓練。自以為已經會了的交易(像是最簡單的存取款),真的做起來才發現自己什麼都不熟!先收再做、先做再付的流程全部忘得精光,看到顧客站在面前就腦筋一片空白,真的很像在考會計。顧客一定都覺得這個人真的是滿身菜味……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連開抽屜都會ㄎㄟˊ;找錢算錢又慢又亂,交易也都慢半拍,幸好學姐看不過去來解救我,不然我大概做到一半就昏倒了吧。

唉。話說今天做到比較特別的交易,包括沒帶帳單來的信用卡繳款、繳學費、繳瓦斯費勞保費和市水省水、繳北市國稅、還有本行票領現(太帥氣了,實習這一陣子以來第一次看到)。

做著做著,有些動作我總是會忘記,像是:

.蓋日期章。顧客真的很不愛寫日期~

.蓋經辦章(這是怎麼回事……)

.不小心把現金or轉帳章蓋到金額或取條上的存戶印鑑(我:【砰蓋下去】 學姐:啊~這個~(冷汗)妳…下次蓋的時候小心點)

.收錢和給錢的流程不對、想不起來哪些傳票可以先放旁邊待會再處理,手忙腳亂……

總而言之,只要是碰到沒做過的交易就開始自亂陣腳;而且做過的交易也會忘東忘西。三點半結帳之後,我真的覺得超沮喪,倩華還好心的安慰我(嗚)。能平安的度過今天,真是靠了很多人的幫助,尤其是依萍學姐(希望寫出她的名字不會太高調)。學姐呀學姐,希望妳不要因為今天就討厭我,我知道我真的還很弱,但我會努力快點跟上大家的腳步的!

最後,今天考了展鈔和加減算。我的展鈔退步到兩紮八十五秒(汗),而且加減算居然只考五十分。襄理露出「太誇張了」的表情,我也覺得自己實在是太誇張了~又要展開努力練基本功的日子,唉,訓練尚未成功,胖平仍需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