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一點都不好笑(淚)。

上星期五和今天(星期一)的感想大致一樣:能把所有高櫃業務都摸熟、游刃有餘地應付顧客,而且還始終保持熱情和笑容的,一定是超人。而我不是超人,只不過是扛著蒸籠出場的包子店老闆娘,出的包口味之齊全、程度之險惡,在部落格上亂塗亂寫根本無法道盡。整天下來,在結帳之後我經常覺得很氣餒:明明不是不會做、明明就很努力想要把每一筆交易都確確實實做好、想讓來到面前的顧客都能得到最有效率、最符合(或超出?)他們需求的服務。但對系統和指令不熟悉、一緊張起來就做得七零八落的毛病怎麼改都改不過來,累得學姐也只好一直追著我看緊每一筆交易。

今天呢,早上還好,近中午的時候碰到一位要求很奇妙的客人。我們把顧客要求、綜存轉綜存的對轉加部分領現整套都作完(說起來簡單、點鈔票付現其實是件很麻煩的事!),顧客才說她不希望存摺上有轉帳標記。為了滿足顧客的要求,我硬是在十分鐘之內沖正了三次──要知道,每一筆沖正可都要扣分行的得分!就連脾氣超好、說話一向輕聲細語的佩伶學姐都氣得眼眶微紅。

而不知道為什麼,在這一連串沖正之後,我就像鬼附身一樣一直不斷從蒸籠裡端出各式各樣的爛成品。手殘金額打錯、帳號打錯、存摺刷錯、忘記找錢、...... 看著站在面前的顧客、身邊顯得焦急的學姐,深深覺得自己不僅沒有幫上忙,反而是拖累團隊的那個人,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過。

這些事或許只是逝者已矣。但我一定要快點找到一個方法改進自己的毛病啦!沒做錯過的不要出錯,做錯過的,絕對不要再錯第二次!

劉胖平妳要向前衝!!要長大變成超細心又熟練的櫃員!!

最後記一下,今天(八月二十七日星期一)是中元普渡,我們和樓上玉證的學長姐一起在樓下拜拜,燒了好多好多(我長眼睛以來沒看過這麼大量又款式齊全的)金紙和銀紙,整整花掉一個半小時。拜完之後,大家都沾染了滿身香燭和紙灰的氣味;襄理請學姐把祭拜的魚和肉送到鄰近的市場,請相熟的店家老闆替我們煮熟、加工。所有人遂在營業大廳大快朵頤起來,每個人還分到了不少水果。

我覺得在士林分行當菜鳥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