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hoyi (龍神的女兒) 看板 hoyi
標題 暗戀
時間 Fri Aug 22 23:26:50 1997
───────────────────────────────────────

望向窗外 淡水河的曲線遙遙延展

閤上眼 在心上雕刻你的容顏

低聲 把熟悉的名字輕喊千遍萬遍

"知其不可為而為之"

早就曉得 不可能留你在身邊

卻只是貪得那一點點感覺

"暗戀"

------------------------------------------------------------------------------

這篇似詩(?!)而非詩的東西,寫在升高二的那個暑假。

曖昧青澀、患得患失的情緒其實離我不遠。
畢竟,戀情初始之時,心跳如擂鼓的深醴厚甘,永遠令人難忘。

然而,暗戀畢竟與「明著來」有所不同:

相較於「好想向世界宣告」的幸福滿溢,「日日思君不見君」少了大剌剌的歡快
卻多了猜測、壓抑、和在忽明忽暗中匍匐前進的淚水與勇氣。

說暗戀很痛苦嗎,卻也不盡然。
真實的戀人不見得比想像中的要貼心,真實的戀情不見得比想像中的要醇甜。
那種以完美犒賞鼓舞自己、也折騰欺騙自己的過程,大多數人都走過。
現在回頭想想,後悔嗎?其實也不,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嘛。哈哈。

司迪麥說幻滅是成長的開始,貓在鋼琴上昏倒了--
別問我前後兩句有什麼關係,因為我想了十幾年也搞不清楚。




忽然間有感而發是為什麼呢。

我似乎闖進了個……我不該闖進的領域。
(懂的人就懂,不懂的也請不要問了,這是秘密XDDD~~)

那真像是暗戀,哦或者你可以說這就是種暗戀。
為某個人的外在、舉手投足而心魂俱醉:
他若安靜無語是深沉穩重,他若談笑風生則是廣識健談;
他若風流體貼是溫柔和善,他若木訥淡定就是篤厚誠懇--

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自有其道理(當然啦!!)
這是個完美的人嘛!!

可是有一天,發現他也會迷惘、也會恐懼,也有些始終想不通的事
倘使有一天,發現他也有不得已的欺騙,也有解不開的難題……
完人的形象破滅了,這暗戀還要怎麼繼續下去呢?

Is this perfection actually a fake, or even worse, a joke?



嘿其實我還是會這樣繼續愛著你的。如果你想稱它作暗戀的話。

在我還是個小女孩兒的時候,愛戀的對象於我而言近乎真神;
即使只是稍稍談論,都近乎褻瀆--
--想必當時的我,眼裡彈出了不少少女漫畫的星星小花大愛心吧。
更別說去質疑「神」的任何想法或決定。

在我現在是個亂七八糟笨女人的時候,多次(:p)的暗戀經驗終於讓我學會
我眼前所見的完美(假如完美確實存在),是「那個人」努力維持的結果。
他在盡全力展現他美好的一面,為的是讓週遭的人感覺愉快;
去深究這些美好的背後隱藏著怎樣的軟弱,其實並不必要。

這些軟弱不是不存在,只是不必要去探究。

We are all ordinary. But I shall be grateful 'cuz this person
would take the risk of being considered a fake, pretend he's not,
only for letting me feel comfortable in my daily life!



寫起來很雜亂,因為這個點和我平常的作法想法,都大相逕庭。
我安身立命(?)的基本準則很簡單,就是善善惡惡:p
其中又以惡惡特別明顯。哈哈哈。

啊,其實我只是想說,
不論你是誰,你表現的「善」我現在懂得該感謝。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