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自己去公司實習、老頭堅持要賣掉學府路的房子搬到山上那年夏天。為了通勤方便(那陣子經常在公司待到十點多、十一點才下班回家),儘管大家都搬到山上了,只有我還是住在山下;房間的東西也暫且沒有移。

然而每天回家都會發現有些東西不見了:鋼琴、書櫃、電視、餐桌……滑稽而弔詭,我像看著一個合法的小偷,把我小小的生命窄窄的心一點一點挖空搬走。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拍了照說要寫,結果也一直不記得。

這是K800i在受傷之前拍的最後一組照片。主角是我媽去大陸旅行帶回來的一組抱枕套。一套金棕、深茶、秋綠、丹紅四個,各繡著不同的花。因為是緞子面,放進枕芯撐起來之後滑潤飽滿,放在沙發上還挺賞心悅目的。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不想寫的,可是就是管不著了,總之週五發生了這事之後我心情奇糟。

簡單來說,就是那晚和我妹去買個衣服,路上我嘴饞說要喝珍奶,又怕回家被老人罵。我媽說會胖、老頭說珍珠中含有不明物質吃了會死人。(是嗎,喝酒就不會?)

所以我把珍奶放在包包裡。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早收信,長期訂閱的電子報們照例一一寄到;當中有由總統署名寄發的「阿扁總統電子報」第265期,主題文章名為「不矯枉不足以過正」,顯然脫胎自「矯枉過正」一詞。

光看大標,我就笑了:文題看似新巧,實則難脫誤用成語之嫌。隨手翻查手邊的字辭典,釋義如下:

**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明:這篇文章在我個板的原始題目叫「靠北」。

說明完畢。以下正文開始。

**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讓我們從一段新聞開始吧。全文轉貼自yahoo!奇摩新聞/東森新聞報

*
東森新聞/日期:2006/08/2418:30/記者吳淑萍、張炯漢台中報導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