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我媽一直在碎碎念著想要養魚。本來嘛,養魚也沒什麼大不了的;2003年我家搬去山上之前,家裡也一向都有魚缸。不過,那時候我家還沒有不孝貓兒子。

是的,不孝貓兒子。

只要養過貓的人都知道,家裡不能有任何「會吸引貓注意的可愛小東西」。只要引起貓公子的興趣,再怎麼堅固的東西都能被玩得稀巴爛。吾宅已經犧牲了無數個紙箱、精裝書殼、衣服、布質沙發套等等,這還是些不會動的;會動的諸如玩具小汽車、小皮球、各式各樣小蟲子等等,只要出現在他眼前就只好等死。

然而,我媽很堅持她要養魚。

是的,魚!可愛、五彩繽紛、矯健靈活、拍著軟軟的鰭跳水舞的那種小生物;我幾乎可以看見貓公子兩眼變成愛心狀的表情,這簡直就是他完美的新玩具。然而,還沒來得及阻止,老頭已經遵從老婆的指示,弄了兩條孔雀魚來。這就是小紅小黃的由來。

好。魚來了。現在問題是:養在哪裡?

我家舒適則舒適矣,但是裝了五人一貓已經滿到快炸鍋,要再擺一個玻璃魚缸,那是萬萬不能。再說,魚絕對不能放在貓伸爪可及的地方……但根據家父家母「愛他就要讓他趴趴走」的理論,家裡簡直沒有哪寸土地是貓摸不到的。怎麼辦好呢?

我就說我媽創意十足。她很快地解決了 1.我家裝不下魚缸 和 2.就算有地方可以裝得下魚缸,貓也碰得到 這兩個問題。解決法是:

A1:「誰說我們家要放魚缸?」──咦,不放魚缸,那要怎麼養魚,用透明塑膠袋打氣裝起來嗎?

非也非也。有道是「杯底不通飼金魚」,不過我媽顯然不把這句話當一回事;她興沖沖地拿了個紅酒杯,在裡頭灑了點琉璃砂(我也不知道這是啥鬼東西),再放進一棟小房子,完工。小紅小黃的新家就是這個杯子。



A2:「好,那魚杯要放在哪裡?」──就放在可以隔離貓的地方啊。我家有這種鬼地方嗎?

有的有的。答案是主臥室的浴室。我媽歡天喜地,把魚杯安置在她浴室裡的洗手台上。話說,那洗手台乾淨白亮,擺上這麼一杯魚看起來倒挺賞心悅目的。只是要是跟人說起「我家有養魚吶!」,客人一問「養在哪裡借我看看」,不免有點尷尬。

就醬。我媽布置完這杯魚,就和老頭兩人出國去日本玩兒了,留下兔德瑞拉(也就是我本人)在家當女工順便幫她餵魚,真箇舉杯灑飼料,想媽有三人(其實是一人兩魚)。希望家裡兩老在日本玩兒得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