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聚餐是anego學姐約的,為了避免臨時成行,寫論文的寫論文、上班的上班,所以學姐採先約先贏策略,早在五月底就把大家的時間都訂下來。事實證明是有效的,除了遠在新竹的沈娃和跟著老闆拼選舉的acelin之外,人不僅全到齊了,還準時得很──沒想到的是,這回約的餐廳很不上道,弄得好好的聚會場合有點冷。

這家餐廳是捷運忠孝敦化站出口、樂群大樓的「藏月」日式豬排專賣。先說好,這篇是惡評;如果有哪位看到豬排的成色有意一試的儘管請便,但我個人是不會再踏進這家店的。

我們一行七個人,到齊點餐之後,不久上第一道菜:沙拉。沙拉內容不錯,醬汁清爽微酸,除了生菜、嫩而不沒有纖維感的蘆筍、玉米、黃瓜之外,還搭配了火龍果、蕃茄,煙燻鮭魚的軟涼略鹹有畫龍點睛之效,吃完之後大家都顯得相當滿意。



沒想到,這是整個晚上,眾人滿意程度的最頂峰。

侍者收走沙拉碗之後,我們開始閒聊。聊著聊著,三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我正開始微覺不耐,小姐端上了套餐的下一道:味噌湯。好吧。儘管內容相當貧乏(很碎的豆腐、兩三毛紫菜,沒了),但在強烈冷氣的吹襲之下,有熱湯喝還是不錯的……

三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時間已近八點,眾人的肚子開始發出咕咕異聲,小缽裡的白芝麻都快磨出油了,豬排呀豬排,不知道你是否還在某一隻肥豬的身上微微顫動呢?

在劉胖平的耐力即將來到臨界點時,笑容可掬的服務生終於端上了四份主餐,也就是各式豬排飯。我點的是「柚子蘿蔔泥腰內肉豬排飯」,盤子裡用小鋼架托著炸成金黃色的豬排,小盅盛著雪白的柚子蘿蔔泥(假定它是好了,因為我實在吃不出柚子味),切細的高麗菜絲旁邊擠著一小團千島醬。白飯是另外用厚瓷碗裝的,飯粒在微光的照耀下顯得相當晶瑩。餓昏的眾人自然開始大吃大嚼,不在話下。出乎意料的,豬排雖然是腰內肉,卻可能因為炸的火候不對、或者因為從廚房披荊斬棘走到我們桌上太過艱苦,肉質顯得柴了些;晶瑩的米飯又稍嫌軟糯,少了些嚼感。……



我邊吃邊想,開始微覺得為這個品質的飯菜付近三百塊,心有點兒疼。忽忽也啃掉了一大半,盤底都快朝天了,才開始覺得……咦?…好像有什麼不對?

7 – 4 = 0 ……不對,7- 4 = 3吧!我們明明來了七個人,也點了七人份的餐,上了四份之後呢?又不是在演料理東西軍,猜錯邊的沒得吃!連忙招來笑容可掬的侍者催餐。催了兩三次。三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終於,他端著滿滿的托盤而來,在陳家軍總司令(XD)面前放下他的餐……在奕辰面前放下她的餐……在傑若米面前放下……

一碗白飯!沒了。

傑若米這時還好脾氣地笑著說:「哎呀!有一碗飯耶!好溫暖!好感動!」,但是,三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連第二輪才開始吃的總司令和奕辰都吃掉一大半了,傑若米的餐大概還在豬媽媽的肚子裡。有趣的是,我們耐不住再度催餐,侍者在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之後,「三十秒內」就端來了剩下的那一份餐!

就算不論出餐很慢,添茶加水一概要人提醒否則就當沒這回事、傳說中可以無限添加的高麗菜絲和白飯,連問都沒問一句要不要續……拜託,福勝亭價格只要藏月的一半,服務生都比這裡的要殷勤吶!大概只有收盤子挺快的。草草吃完剩下的甜點,大家興致也消磨得差不多了,決定會帳走人。會帳的時候問題又來了:明明是七個人的帳單,居然出現點了八份餐的紀錄。哎呀,難道剛剛有位隱形的同桌客和我們一塊兒坐了整個晚上嗎?查來查去查了好半天終於搞定,傑若米掏出信用卡,櫃台又露出了溫暖的微笑:「抱歉我們只收現金喔!」

……

不收信用卡不是罪,但在整個晚上亂七八糟的服務流程之後,我終於忍不住,力持風度地跟櫃台表示:「抱歉,我們來之前對貴店期待很高,可是今天的服務實在很不行!」櫃台小姐輕鬆愉快地道了歉「哎呀對不起我們今天很多新人他們搞不太清楚」,該收的服務費卻還是一毛都沒少收……也許我該大聲告訴她,「這種服務要收服務費,你們真該感到羞愧!」

台北市的日式豬排這麼氾濫、四處都有得吃,藏月的菜色並不特別討巧,整個流程又差錯百出──此處不留我,自有留我處!這是我第一次在踏出某家豬排店之後,就立誓再也不會踏進去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