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B_1605.jpg
【白紗背面。這件禮服的珠工美得不可思議,晚宴時甚至有其他準新人特地請婚禮管家來問在哪裡租的。:p】

因為我們選擇訂結同天,在完成文定儀式之後,緊接著就是迎娶。

一開始,我們最耽心的正是時間的問題。文定儀式大約是早上九點開始,儘管兩邊家長都同意簡單隆重就好,但奉茶、戴金飾、交換頭尾禮和信物(戒指),實在不是幾分鐘可以搞定的。儘管雙方家長都很開明,免了看時辰迎娶這些繁文縟節;但阿嬤有交代「迎娶一定要在早上」,也就是我離開家門的時間不能超過中午十二點。這麼緊迫的時間,懿庭真的能順利達成任務嗎?



先岔個題。新娘本人是個標準的圓臉厚片人,即使是在婚禮前(理論上是一個女人一生中最瘦的時候),我的體重也不曾低於55公斤(遮臉)。加上疑似基因突變的莫名大胸,平常穿衣服非常受限:穿得寬鬆,看起來就像孕婦;穿得合身,簡直像在Cosplay古墓奇兵裡的蘿拉卡芙特。糟的是,蘿拉蜂腰翹臀、手腳緊實優美,我本人卻是不折不扣的飼料雞呀... 。來個比較圖:

【左圖是試穿宴客禮服的時候拍的。那天連Nu Bra都沒穿,效果就已經令我欲哭無淚。】
【右圖當然是蘿拉卡芙特囉,圖片來源:Gamelanguage
lara合併.jpg

本來很害怕:會不會租了一件這麼美的禮服,結果當天穿起來像是裡頭塞了兩顆胖饅頭?這一定會成為我最難過的回憶之一。沒想到,我實在太小看專業新秘的功力了。XD 親愛的懿庭在短短半小時內,用膠帶創造了奇蹟。



【這是著裝之後,完妝之前。可怕的肉已經全部被懿庭「收」得服服貼貼。】
MTB_1729.jpg



【順便秀一下頭頂編髮和包頭的細節~我不喜歡晶亮華豔,懿庭就給了我典雅細秀。】
MTB_1746.jpg



【完妝,等待迎娶;居然有鎖骨、有鼻樑、有不太醜的胸、有尖下巴的臉!我簡直要流淚了。】
MTB_1782.jpg

這裡還有個小花絮。穿白紗戴的長手套,並沒有包含在租禮服的配件當中;我一開始有點苦惱,不知道哪裡買得到好看的手套(特別是我娘親還特別指定要長及手肘的)。偶然和懿庭提起這件事,她毫不遲疑地說「交給我,我幫妳找!」結果婚禮當天,來的就是照片裡那雙全部蕾絲織花、美得令人摒息的手套...... 也許手套本身並不是太昂貴的配件,但是懿庭的熱情、積極和為新娘著想的心,我真是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了。


接下來這些圖我不另外配上圖說,讓大家自己看圖說故事:) 一位熱情敬業、手藝精湛的新秘,加上一位經驗豐富、活力十足的婚攝,造就了我們每次重看照片,都感受到回憶如潮湧來的那種感動。


MTB_1841.jpg

MTB_1859.jpg

MTB_1860.jpg

MTB_1888.jpg

MTB_1899.jpg

MTB_1913.jpg

MTB_1920.jpg

MTB_1922.jpg



【愛哭鬼本人哭到不行,懿庭在我出門之前連忙替我把眼淚點乾淨】
MTB_1975.jpg


如果只是剛化好的時候妝容完美,我想許多造型師都有這樣的功力。而我們在中午前完成迎娶、抵達夫家,和阿嬤、公婆、姑姑、哥哥嫂嫂、還有好多熱情的新家人奉茶、合照、吃了同心湯、桂圓甜湯圓、經歷活潑的小朋友滾床... 等等活動,而在出發前往晚宴會場之前,饅頭爸替我拍了這張照片:

MTB_2364.jpg

不出油、不脫妝,就像剛剛完妝一樣;對我這個超熬夜的混合肌而言,這又是另一項不可能的任務。我不知道懿庭是怎麼辦到的,也許她其實不是新秘,是魔術師吧?:p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