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想不到應該用什麼標題來開頭,但總之,

我在這個Blog寫的東西,無一不是剖心之言。至於是誰讀著,該看到的、不該看到的、看了要呼朋引伴來看看這個臭妞有多麼忘恩負義、不知好歹、不敬長上、胡言亂語的,隨便你們去親戚圈裡嚼舌根。我說,人身正不怕影子歪,要使那招惡人先告狀,只能說你們這把年紀全活在狗身上,如此不孝不肖、無理無禮,早八百年就已經丟盡老人的臉;君不君父不父,就不要怨我我臣不臣子不子。

以上報告。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eye
【找半天,發現居然沒有饅頭爸的獨照... 啊,既然掌鏡者是他,好像有點難度齁XD】

距離婚禮,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個月。人說新婚燕爾,這第一個月確然十分甜美難忘,但即使以相交近十年之親,兩人日日相見的生活還是有太多需要彼此磨合之處。是以時至今日,才勉力提筆(?),為早該好好紀錄的大日子留下一點軌跡,也免得三十年後過結婚紀念日,兒孫(?)問起當年勇,老娘卻八字都記不得一撇。:p

在婚禮之後,我一直有種很強烈的感覺,也曾經在諸多公開和私下場合說過不只一次:在籌備這次婚禮的過程中,我給自己打30分:因為我慌慌張張、急躁魯莽又健忘的性格,給大家添了不少麻煩。萬幸的是,我可能做了一百件錯事,有兩件事我卻做得再對也不過了:一是選了一個願意容忍我和支持我的丈夫(是的這是閃光文無誤),二是選對了幫助我們籌備這次婚禮的團隊。可以很驕傲地說,即使重選一百次,我還是會選擇這些陪我走過這獨一無二的歷程的這些......朋友。(算是吧,你們算是我的朋友了吧!)

要為這些紀錄選一個開頭,我想,饅頭爸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052.JPG
【一早的工作照片,這是同時有黃光和白光的梳妝鏡】

在挑定拍照的禮服之後,彷彿一切都已經大勢底定,懶惰的新娘本人除了有一搭沒一搭地減肥之外,突然間開始對婚禮的事整個放空起來。

一直到拍攝前兩天。工作室的超.美麗氣質人妻企劃姊姊Nico寫了信給我,內文非常言簡意賅:

「Dear hoyi:目前看預報周二是陰有短暫雨的天氣,不知你們會想延期嗎?」

我心中的理智天使和感情惡魔同時冒出來,在頭頂上打群架(是的,不只一隻呢)。天使們大力鼓吹我換一天,反正當初約拍婚紗有預留耽擱的空檔,不要在這時候逞強硬拍以免留下遺憾……blahblahblah。然而,儘管我心裡明白理智天使說的入情入理,但天生莽撞性急如我,已經準備了這麼久(雖然很多事情還是到前一天才火燒屁股在趕),要在這時候按兵不動、另謀佳日,極可能會氣急攻心吐血而死。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Feb 08 Wed 2012 00:18
  • 砍。

小米家自拍II

稍早和某友聊到毀滅性地砍文章,想起自己的事。

從大概15歲上下,我就是網路重度依存者(這不是什麼好事,阿姨是個失敗的例子,好小孩不要學)。因此,我半輩子以來的生活,幾乎都在網路上留下了大致完整的紀錄;尤其是bbs,尤其是個人板。

大砍過很多次文章,甚至曾經把自己活生生連根挖起、即使步履蹣跚也絕不回頭那樣的拔營。多半是痛極了、覺得整個人都要碎了,才硬是扯斷記憶的珠簾,好像那些細線斷了、珠子迸落四方,就可以忘記那些不想忘記卻再也不願意想起來的事情,就可以忘記心頭有個好大的淋漓傷口,是這樣的啊。

而今思之,並不後悔,也不遺憾,只是有點淡淡的悵惘。人生啊,人生實難。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483332276.jpg
好吧我投降了,我真的找不到不露臉的婚紗照毛片了,只好拿這張來作弊:喂,yt大大,這張只有我的臉,你還是繼續維持神秘帥哥的形象,請不要討厭我orz


話說幾經奮鬥,很努力地哇啦哇啦把我的禮服之旅寫完,爽了兩天,才想起來一件事……

……我忘記寫男主角的尋找服裝之路了(跪)。不知道完全被忽略的yt是不是已經腹誹我很多天?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81.jpg

續上篇:嫁紗記(3):霓裳(中)

很久以前,在ptt的結婚(GetMarry)板上,看見有新娘提到:三重的湯城工業園區,某禮服廠商會每年一度舉行拍賣;拍賣的禮服大多是全新的樣衣或庫存,價格也大致實惠;當時就對這個活動深感興趣(禮服+拍賣,應該很難有準新娘能抗拒這種雙重吸引力吧?XD)。所以,今年(2011)八月,拍賣的風聲一傳出來,我就忙不迭地邀集禮服試穿大隊,出發去挖寶。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