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向來有追pixnet後台裡「誰來我家」和「誰連結我」的習慣。前者留下的紀錄大多是Anonymous姑且不論;後者除了搜尋引擎的連結之外,偶爾會出現令我驚訝的位址:某篇文章被引用出去,留在素不相識的網誌上;哪個久未聯絡的朋友訂閱了這個以碎念為主、怨念為輔的BLOG……有趣得很。

然後是昨天晚上。

我照例不經意掃視連結列,掃到某個位址猛然一驚:來自個很熟悉、卻也很陌生的網域。我禁不住好奇心驅使點進去確認,翻了翻文章想一想,突然覺得有不知道哪裡來的一句話說得真好:

「有很多事情,不是忘記了,只是想不起來。」

有點像拿著老相簿和今日相對照:原來不覺得自己有何變化,然而少年已遠的那份前青年期(?)蒼老,畢竟與鮮純的容顏相差太多。生命中岔路幾何!幾次選擇之後再回望,起點已經在塵霧中縮得那麼小,最初同行的友伴在哪個十字路口分手之後,身影早隨時間而模糊。啊,忘倒是都沒忘,不過是再也想不起為什麼我們曾經竟夜西窗翦燭、曾經密不可分。緣起緣滅,真也只是在遺忘與記憶中浮沉的把戲吶。

We've taken diverged ways, therefore we're now so different. Perhaps for the rest of our lives we'll no more be alike – two parallel lines hold same distance forever, yet we're kind like two curves which crossed once at the point of tangency, then bounding for different directions, never meet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